close

承俊手上抱著好幾本書,臉上充滿著無奈,學校都已經開學了,功課也多的不像話,伯斯先生還要求他在週末時到公司報到,可是崔伊霏那位大小姐卻要他不定時到醫院給她送去一些書。

承俊把一本本故事書一股腦地倒在伊霏的床上,無奈地說道:「怎麼突然想看故事書啊?妳知道我去界的時候很丟臉耶!」

「有甚麼好丟臉的,只是幾本故事書而已。」伊霏開心的拿起其中一本開始閱讀。

「如果不是劉秘書威脅我,說我不幫妳帶書過來的話,就不教我功課,不然這實在是......」

伊霏沒理會承俊的抱怨。

「妳怎麼突然想看這些故事書啊?還指定要圖多文字少的。」承俊坐下說道:「我還要一本本拿起來看。」

「因為以前都沒看過啊!」

「妳以前沒看過?」

「11歲以前,家裡窮沒錢買這種書,為了躲債也沒辦法到處跑。」伊霏抬起頭思考道:「至於11歲後,根本沒時間看這些書。」

承俊沉默了一會兒道:「妳何時要出院?檢查都結束了嗎?」

「恩,今天早上結束了。」伊霏低頭繼續看著書道:「但要等結果出來,康院長說結果出來後真的沒問題才肯放我出院。」

「喔。」

「學校怎麼樣了?新的學期,跟以前一樣嗎?」

「恩,應該吧!學年代表跟陳佩都在問妳何時回學校。」

「喔,那徐東鎮呢?他有回學校嗎?」

「有阿,不過顯得低調很多。」

「沒有在找你麻煩了?」

「沒有,我現在很忙,沒空去理其他的事情。」

「喔。」

「伯斯先生有跟妳說公司的事情嗎?」

「沒有。」

「那......妳不想知道嗎?」

伊霏抬起頭,看了一下承俊後說道:「想阿,只是伯斯先生已經說了,沒有他的允許不准我碰公司事務,我只好乖乖聽話囉。」

「伯斯先生是為了妳好。」

「我知道阿,所以你沒看到,我現在讓你拿故事書給我看嗎?」伊霏突然將手上的故事書遞給承俊道:「ㄟ,念給我聽吧!」

「甚麼?」

「我現在想睡了,你念給我聽。」

又來了。承俊嘆了一口氣後,接過故事書開始念道:「從前從前,有一個全身黑的小鴨,他剛出生就跟其他小鴨不一樣......」

承俊替伊霏蓋好棉被,悄悄走出病房,在門口遇見了崔母。

 

「謝謝你啊,承俊,還抽空過來看小霏。」

崔母跟承俊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

「這沒甚麼,有時間就過來看看。」

「你喜歡我們家小霏嗎?」崔母直接問道。

承俊也被突如其來的話,問得有些不知所措。

「崔夫人......我.......」

「沒關係,不必急著回答。」崔母趕緊打圓場道:「你們兩個都還小,我只是突然心中有這個想法,就說出來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承俊愣了一下道:「沒關係。」

「我們家小霏,對男人是很矛盾的。」崔母緩緩說道:「你看她父親,欠下一屁股債後自己跑掉,然後遭遇到那些事情也是男人。但救了她的伯斯先生,還有一直跟在她身邊保護她的劉秘書跟金澤。你懂我的意思吧?套句話就是......成也男人敗也男人。」

承俊忍不住笑出來,不過崔母講的有幾分道理。

「這幾天我看小霏並沒有很開心,尤其是伯斯先生對她說不准她在碰公司的事情時,小霏是有多失望,不過小霏沒有再多說甚麼,只是默默地答應了伯斯先生,但她看到你來的時候,總是能夠多一點笑容,現在也只有你,她才會要求你幫她念故事書。」

「我以為您也會幫她念。」

「不會,我的確想幫小霏念,不過她都說她想自己看。」崔母笑道:「她是在生悶氣吧!」

 

「恩,你的功課進步許多,要繼續努力。」在RA秘書室中,劉秘書看著承俊的小考考卷說道。

「那個......伯斯先生在嗎?」承俊問道。

「他今天晚點進來。」

「喔。」

「怎麼了?有甚麼事情要找他嗎?」劉秘書問道。

「沒有。」承俊沉默一下又問道:「劉秘書,您最近有去看伊霏嗎?」

劉秘書停下手邊的動作,然後看著承俊道:「沒有,最近公司很忙,你應該知道,公司成立五周年的活動。」

「喔。」

「小姐怎麼了嗎?」劉秘書繼續手邊的動作道。

「恩......也沒甚麼。」承俊搖頭道。

「那就好。」

 

「小霏,康院長說妳需要好好休息,所以之後雖然要去學校,但如果有身體不適的一定要馬上跟承俊說,知道嗎?」回到家後,崔母跟伊霏交代著。

「知道了啦!」伊霏不耐煩地說道:「媽~下週我想去動物園。」

「甚麼?」

金澤跟在後頭也不小心絆了一下。

「我在網路上看到最近有貓熊生的小寶寶,公開亮相,所以我想去看,可以嗎?」

「喔~好.....」

「小姐,假日人很多,要不要安排平日去?」

「不用阿~平日要上課,怎麼去?」伊霏無所謂的說道。

 

「伊霏,放學要不要去路口那家新開的文具店逛逛?」教室裡,陳佩站在伊霏的書桌邊問道。

「伊霏放學後要直接回家休息......」

伊霏打斷承俊的話道:「好啊!」

包含陳佩本人都很意外伊霏會答應,陳佩原本只是問問。

「我想去,反正我都沒逛過。」伊霏轉頭對承俊說道:「承俊,你也一起吧!」

承俊沒辦法,只好點點頭答應。

 

伊霏一行人走出校門時,並沒有注意到對街有個中年男子注視著他們。

金澤趕上前道:「小姐,不先回家嗎?」

「不要,我想跟他們先去路口新開的文具店,承俊會跟著我,你留在這邊等就好。」

「可是小姐......」

伊霏不理會他,顧自地往前走,陳佩跟承俊也只好跟上腳步。

 

伊霏回到家,就看到伯斯先生在客廳等她。

「伊霏。」伯斯先生顯得有些不悅。

「伯斯先生。」

「過來坐下吧!」

伊霏在伯斯先生前方坐下。

「妳想談談嗎?」伯斯先生平靜的說道。

伊霏沒有說話。

「伊霏......妳知道今天妳讓金澤有為難嗎?」伯斯先生說道:「金澤的責任是貼身保護妳的安全,妳應該很清楚。」

「我知道,不過我只是到路口的文具店逛一下......」

「伊霏,妳何時變得這麼小孩子脾氣?」伯斯先生說道。

伊霏沉默一下,沒有回答。

「伊霏,我以為妳已經同意不去管公司的事情,而我之所以這樣決定,是因為我們所有關心妳的人都經不起再次失去妳。」伯斯先生說道。

「我知道......」伊霏緩緩說道:「我當然知道,只是......」

伯斯先生坐到伊霏身邊,輕輕對她說道:「所以,妳想跟我談嗎?」

伊霏點點頭道:「我不是想要真的去管RA,我只是想知道RA目前怎麼了,如此而已。」

伯斯先生思考了一下後道:「好,那這樣如何,我讓劉秘書每周把公司營運狀況的報告帶來給妳,但隔天就得讓劉秘書帶回公司,這樣妳可以答應嗎?」

「好。」伊霏很乾脆地答應,只要讓她知道公司現況就好。

「這樣妳就開心了?」

「對。」伊霏微笑道:「但我還是堅持我下周要去動物園。」

「好吧!」伯斯先生愣了一下,搖搖頭,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