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斯先生難得在晚上10點前回到飯店,準備就寢前接到一通電話。

「夫人,怎麼了?」

「伯斯先生......小霏她......」電話那頭的崔母著急地哭著道。

「夫人,冷靜一點,伊霏怎麼了?」

 

「剛剛已經替社長抽了血,結果會盡快通知你們。」康院長說道。

「康院長,狀況很糟嗎?」伯斯先生問道。

「目前看來是這樣,我們最不希望發生的狀況終究還是發生了。」康院長說道:「我會利用所有資源,看能不能再找到新的,可是機率實在是很低,我們能夠找到第一顆已經很幸運了。」

「我知道了。」

 

「媽~」

「喔~小霏,妳現在感覺怎麼樣?」崔母心疼的看著病床上的伊霏說道。

就在幾個小時前,伊霏疲憊的回到家,因為沒有胃口,所以甚麼也沒吃的就上床休息了。

接近10點左右,崔母想叫伊霏起床吃點東西,但馬上就發現伊霏面無血色,而且全身發燙,怎麼叫都叫不醒。

金澤聽到屋內騷動,馬上衝進屋裡,並在最短時間內準備好車子載夫人跟小姐到醫院,而伯斯先生也在第一時間收到消息趕到醫院。

 

「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伯斯先生對著之後趕來的劉秘書跟承俊說道:「縱使伊霏能夠好起來,我也不打算再讓她接手公司事務。」

劉秘書跟承俊靜靜聽著。

「所以準備好相關文件,但目前礙於跟聖城的訴訟,還是得低調一些,這件事情暫時得瞞著。」

「那個......伯斯先生。」劉秘書說道:「小姐這兩天讓我準備了一些文件,說如果她無法處理公司事務時,就把那些文件交給你,我明天拿過來。」

「不用了,我明天進公司吧!」伯斯先生愣了一下說道。

 

趁著崔夫人離開伊霏的病房,承俊悄步走近伊霏的病床。

「承俊?」

「恩,是我。」承俊輕聲說道:「我以為妳睡了,是我吵醒妳了?」

伊霏搖搖頭道:「沒有,我根本睡不著。」

「妳需要好好休息。」

「我知道......我只是......」伊霏說到一半,便不禁哭了出來。

面對伊霏突然哭出來,承俊有點不知所措,只得盡可能地安撫她。

「承俊......你知道嗎?我第一次對死亡感到害怕......」伊霏說道:「我以為我可以從容面對,可是,這次真的......很害怕。」

「妳不會有事的,相信我,伊霏。」

但伊霏只是不斷哭泣。

 

「她睡了?」當承俊悄悄關上病房的門時,伯斯先生在門口問道。

「恩。」

「我們過去坐下聊聊吧!」

承俊跟著伯斯先生到離病房不遠處的長椅上坐了下來。

「伊霏很看好你,她覺得你很有潛力。」伯斯先生開頭道:「雖然我不這麼認為。」

承俊低著頭沒說話。

「不過伊霏看人的功力通常我好,所以在用人這一方面,我一直得給予她很大的空間,我不得不承認,包含IDEN總店、英國分店等,都是她自己堅持聘用的人選,儘管我反對,但事實證明,她是對的。」伯斯先生笑道:「而現在,她看上你,或許也是真的看上你的潛力。」

「伊霏她......很害怕。」承俊緩緩說道。

「我知道,我剛聽到了。」伯斯先生也收起笑容道。

「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嗎?」

伯斯先生點頭道:「第一次能救回伊霏,已經是很幸運的了,要再救一次伊霏,只能在期待第二顆適合伊霏的心出現,但目前狀況看來並不理想。」

「還有......多久?」承俊沉默了一下後說道。

「康院長也不知道,但以目前狀況,恐怕伊霏撐不久。」

「伊霏說她很害怕,可是仍然做了準備對吧?」承俊看著伯斯先生說道:「我聽到劉秘書提到相關文件。」

「我想,應該是這樣,她這兩天做了最壞打算的準備。」伯斯先生說道:「伊霏就是這樣的女孩,即使害怕,但仍然逼迫自己要去面對。」

「因為RA對伊霏很重要。」

「是因為伊霏知道自己對RA來說很重要,她老是幫其他人著想,擔心其他的人不知道該怎麼做。」伯斯先生糾正道。

承俊沒想跟伯斯先生爭論這個,伯斯先生的論點,也不能說不對。

「那你打算怎麼辦?」伯斯先生對承俊問道。

「我想我還是得回學校把書唸完吧!」承俊說道:「之後,我想如果有機會,就去念大學,沒有機會,就找工作,希望到時候RA還會想要用我。」

「那得看你有沒有利用價值了。」伯斯先生微笑道。

 

每次進到伊霏的病房,都能夠發現伊霏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差。

「徐東益已經因為內線交易等罪被正式拘捕,聖城也在隨後宣布破產,但檢方都已經順利扣押徐東益的財產,所以徐東益這次算是完了。」伯斯先生坐在伊霏身邊緩緩說道:「還有,RA也順利接手聖城,妳就放心吧!」

「恩。」伊霏虛弱的說道:「那大河那邊呢?」

「羅執行長回報說進行的很順利,妳就不必擔心那些了。」伯斯先生微笑道:「我......看到妳準備的文件了。」

伊霏沒說話。

「如果妳想要那樣的話,我會替妳辦到的。」

「謝謝你,伯斯先生,我不知道還有誰可以幫我辦到。」

「在我看來,劉秘書也是不錯的人選。」

「我也想過,而且也問過他的意見。」伊霏微笑道:「但他好像堅持不肯接下,所以我只好考慮其他人。」

「那是因為劉秘書知道妳心中真正的人選。」伯斯先生笑道。

「很明顯嗎?」

「還蠻明顯的。」伯斯先生大笑道。

「伯斯先生......」

「怎麼了?」

「我母親......」伊霏說道:「我最擔心的是她,可以的話,請幫我照顧我母親吧!」

「妳應該知道不用妳說,我也會做的吧?」伯斯先生板起臉道。

伊霏眼眶不禁泛淚道:「我知道......我只是......」

伯斯先生坐到床邊,把伊霏擁入懷中溫柔的說道:「我都知道,害怕是正常的,不只妳害怕,我們也很害怕失去妳,但是,如果真的上天必須帶走妳,那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妳放心,所以妳放心,不要擔心之後的事情,因為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伊霏沒有再說話,只是不停啜泣。

 

「昨天晚上,小霏還跟我說,那個給他心臟的姐姐來找她了......」崔母難過的說道:「還要我不能哭......」

承俊傻傻地站在伊霏的病床前,不只他,伯斯先生、劉秘書跟金澤都是,剛康院長宣布,伊霏已經在剛剛離開了,很安寧的離開,沒有痛苦。

「崔夫人,請節哀,伊霏看到您這樣會擔心的。」伯斯先生忍著悲傷安慰著哭得很傷心的崔母。

 

記者現在在RA總公司前面,RA的公關室剛剛召開記者會,宣布了令人震驚的消息,以下是剛剛RA記者會內容:

「我們很遺憾地宣布,本公司的社長崔伊霏小姐,在今早約4點左右,因病逝世,享年18歲。雖然崔社長驟逝,但她在身前已經安排好相關公司的事務。

第一、本公司社長將由先前轉任本公司法律顧問的柏斯先生接任。

第二、IDEN全球各分店將分亞洲區及歐美區,亞洲區部分將由總店執行長羅仁偉統籌,歐美區則是由英國分店執行長統籌。

第三、於本月剛併入本公司的大河經紀及聖城服裝企業人事如下:大河經紀繼續由原本執行長續任,聖城執行長由徐大成接任。

以上,是今天的記者會,謝謝大家。」

根據本台記者了解,RA的崔社長於上月住院時,是接受換心手術,但可能是因為新的心臟與崔社長的身體產生排斥,加上崔社長本身就身體虛弱,才會突然驟逝。

記者在現場可以感覺到,RA員工出入都充滿哀傷,有員工表示,他們的社長在身前對員工很好,不懂為何上天會帶走她。

記者連線IDEN總店現場,賣場人員都避談RA社長離世的事情,有人員私下表示,RA社長每次來巡視都貼心的問候每個櫃位的人員,大家對於突然收到這個消息,覺得很不知所措,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但看到RA的記者會才真正相信,對於RA社長離世的消息,大家都覺得很難過。

「可以關掉電視嗎?」劉秘書平靜的說道。

李鳳兒愣了許久,才關掉秘書室的電視,她至今都還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這兩天收拾一下社長室,伯斯先生希望等後天的告別式結束後,就可以進辦公室。」

「我不知道該收些甚麼?」李鳳兒緩緩說道:「社長她......每次都是收拾完辦公室才離開。」

劉秘書愣了一下,才緩緩說道:「那社長室裡的小房間呢?一些社長用的東西,都要整理起來。」

李鳳兒沒有回答。

「李秘書......大家都很難過,但是該做的還是得做。」

「我知道......只是......」李鳳兒看著劉秘書道:「你一定更難過吧?你跟金澤。」

金澤也是嗎?劉秘書不知道。這兩天沒看見金澤,也不曉得金澤到底去哪裡了,金澤並不向他們一樣,有工作必須處理,想想這幾年,金澤唯一的工作就是保護小姐,如今小姐不在了,金澤要去哪?劉秘書搖搖頭,或許伯斯先生會要金澤留在他身邊吧!

 

「謝謝大家今天前來。」在教堂中,伯斯先生作為家屬代表向賓客說道:「本來今天應該是由伊霏的母親來說話,不過她昨晚很堅持的要讓我說,感謝崔夫人,給我這個機會。」

現場一片寂靜。

「伊霏,在七年前來到我眼前時,我並不知道她會有今天的成就,甚至也沒有期待她會做些甚麼,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恐怕努力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情,她都做到了,就連我,我也是在30歲後才開始有些許的成就。」伯斯先生笑道:「對伊霏來說,在她11歲發生的事情,一直都是她揮之不去的惡夢,所以她對人的分類只有討厭跟不討厭,在座的人包含我,都曾經被分類成討厭或不討厭而,不過說實話,我至今也不知道伊霏到底把我分成哪一類,或許是討厭那類吧!」

所有人都會心一笑。

「但至少在她生命中的最後一過月,她終於肯說出她喜歡我們這類的話,也因為這樣,所以在第二次面對死亡時,她害怕的像個真正的孩子般,眼淚不停的流,你們懂我的意思吧?」伯斯先生哽咽道:「伊霏她......在大家面前總是很堅強,很少誠實的流眼淚給我們看,以致於大家都忘記了她只是個孩子。」

崔母已經忍不住開始啜泣。

「最後,我謹代表伊霏的家屬向各位致意,並感謝大家來送伊霏一程。」

 

典禮最後,安排賓客為伊霏送上花朵,並向家屬送上敬意。

就在接受幾個長期合作的廠商致意時,崔母好像聽到「媽」的叫聲,崔母回頭向伊霏的棺木看了一下。

「怎麼了?」站在崔母旁邊的伯斯先生問道。

崔母搖頭,心想應該是自己太想女兒,才會以為聽到女兒在叫她。

「媽~」

這次伯斯先生也聽到了,跟崔母幾乎是同時間回頭,然後同時看到了不可置信的景象。

崔母幾乎是第一時間衝到棺木旁邊,伯斯先生也隨後趕到。

「媽~」

崔母看到伊霏緩緩睜開眼,然後張開嘴叫了她,崔母上前將伊霏從棺木中抱了起來,發現伊霏原本冰冷的身體變成溫暖的。

伯斯先生也拉起伊霏的手,然後對站在他後方的劉秘書喊道:「叫康院長過來。」

 

康院長從病房內走出來,對在外面的所有人說道:「目前看起來,社長好像沒什麼問題,不過我已經安排完整的檢查,等明天一早就可以開始。」

「康院長,這到底是?」伯斯先生說出了所有人的疑惑。

「我只能說,這個案例非常少見,在停止呼吸後將近90多小時,還可以蘇醒,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眾人圍在伊霏床邊。

「媽~別這樣看我啦!」伊霏抗議道。

崔母還是一付不敢相信的小心亦亦撫摸著伊霏的臉龐。

「媽~」伊霏看了所有人一眼後說道:「我跟那個姐姐曾經在一起喔~」

「那個姐姐?」伯斯先生問道。

「就是給我心臟的那個漂亮姐姐。」伊霏微笑道:「她帶我去看她以前生活的地方、還有她認識的人,那個姐姐生前是很幸福的少女。」

所有人靜靜的聽著。

「那個姐姐很善良......」伊霏緩緩說道:「她原本想要回屬於她的心臟,可是她看到,有這麼多人都替我祈禱,而且我也說我還不想離開,所以她就讓我回來了!」

 

劉秘書悄悄離開病房,在門外遇到了金澤。

「我以為你失蹤了。」劉秘書說道。

「我一直都在小姐身邊。」

「是嗎?因為前兩天一直沒看見你。」劉秘書說道:「這樣很好不是嗎?小姐,回來了!」

「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