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餐會現場,劉秘書在車子旁跟伊霏說了一些話後,便先行離開。

「劉秘書不一起走嗎?」承俊在伊霏上車時問道。

「他要代替我留在會場。」

「小姐,要回公司嗎?」在駕駛座的金澤問道。

「我可以給建議嗎?」承俊開口道。

金澤看了伊霏,伊霏沒回答但點了點頭。

承俊在跟金澤說了目的地後,便坐回位子上對伊霏說道:「所以,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真的很好奇。」伊霏的臉色比起剛才緩和了一些。

「恩,很好奇。」

「徐東益打算背著徐大成跟我們RA做生意,只要他談成了跟我們的合作案,就可以將徐大成逼下台,還加上正式掌控整個聖城。」伊霏緩緩說道。

「那麼,徐董事長會怎樣?」

「不知道,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是古今之道理,在我看來,徐大成如果被鬥倒,可能連家都回不了,只能當流浪漢了吧!」伊霏語氣中不帶任何感情地說道。

承俊很震驚,徐董事長算是個好人,對他父親跟他都很好,這也是他會在學校忍受徐東鎮的原因。

「很驚訝嗎?」伊霏冷冷說道:「這在商場上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第二代有兄弟姊妹,兄弟姐妹間就會互相爭奪;如果是獨子或獨女,那麼親戚就會出來爭奪。」

「所以妳要坐收漁翁之利嗎?」承俊質問道。

「這個,我還在考慮,如果沒有利益可言,那麼,就坐看聖城亂鬥也是不錯的選項。」伊霏說道:「我知道你在想甚麼,覺得我冷血,我也承認,但是,你覺得我憑甚麼要去救徐大成?或是憑甚麼要幫徐東益?」

承俊沒有說話。

「不,我誰都不想救也不想幫,因為永遠都幫不完也救不完,如果我去幫別人,那我要賺甚麼?別忘了,我自己的公司上下也有幾百名員工要照顧,如果算上國外的分店,就是上千人了,如果因為我的善心去幫了別的公司,那我公司的員工就喝西北風了!」

承俊被伊霏突如其來的情緒嚇得說不出話來,另一方面,他也覺得伊霏說的很有道理。

伊霏愣了一下,覺得自己剛好像太激動了,不好意思小聲地說了聲抱歉,就把頭轉向另一邊看著窗外。

承俊平靜地說道:「伊霏......很辛苦吧?我覺得你好辛苦,但是,我覺得妳不會停下來對吧?」

「甚麼?」伊霏轉回頭看向承俊。

「因為妳總是往前看阿~而且,妳不會停下腳步等別人,我今天是見識到了,愛指使人跟上妳。」

「你是在抱怨嗎?」伊霏不可置信地說道。

「對,我是在抱怨啊!」承俊笑道:「恩,看來已經到了。」

伊霏看看窗外,不知道何時車子開到了一處山頭。

承俊帶著伊霏來到草地上手指向天上並說道:「抬頭看看,今天很多星星呢!」

伊霏抬頭望了望天空,果然看到許多閃閃發亮的星星,好美~

承俊突然坐下並躺在草地上,伊霏有些驚訝的問道:「這是幹嘛?」

「這樣看天上的星星比較不累阿~妳也試試看啊!」

伊霏半信半疑地學著承俊的做法,果然這樣看星星比較不累。

「我......」伊霏過了一會兒說道:「你上次說喜歡我,是真的嗎?」

「恩。」

「為什麼?」

「甚麼?」

「為什麼會喜歡我?到底是喜歡我哪裡?」

「恩......就是喜歡阿,沒有理由。」

「是嗎?」伊霏突然冷笑道:「那是哪種喜歡?跟那時候的喜歡一樣嗎?」

承俊不知道伊霏指的是甚麼,疑惑的說道:「哪時候?」

伊霏沉默了一下後,才緩緩說道:「很久以前,我在地獄的時候,那些人也說喜歡我......」

承俊被伊霏突如其來的眼淚嚇得不知所措,下意識地將伊霏摟進自己的懷裡。

「不是一樣的,對不對?」伊霏在承俊裡崩潰的哭著說道:「那些人......說喜歡我後對我做了那種事情,你不是因為想要對我做那種事情才說喜歡我的,對吧?」

承俊不知道該說甚麼,他怎麼也不理解伊霏指的那些人和那種事情到底是甚麼,只能任由伊霏在他懷裡大哭,最後或許是因為哭累了,伊霏在他懷裡就這樣睡著了,承俊也不敢亂動,怕吵醒伊霏。

金澤拿來毛毯給伊霏披上時,承俊小聲地說道:「要不要移到車裡?這裡好像會吹到風。」

金澤看了一會兒承俊後,點點頭,然後小心翼翼的將伊霏抱到車上去。

承俊坐上車後,金澤剛好掛上手機,然後對承俊說道:「我先送你回去。」

「好,請問是要送伊霏回家嗎?」

「剛跟劉秘書討論後,覺得還是送小姐回家比較好,不過先送你回去會比較順路。」

「那個......伊霏會沒事的,對吧?我剛看她好像很難受的樣子......」承俊問道。

金澤沉默了一下,緩緩說道:「小姐她,經歷過別人無法想像的事情,但只能小姐自己說出來,如果你要問我的話,我是不會跟你說的。」

承俊不再問下去,就算問下去了也得不到答案的,不過他是真的想知道伊霏的過去,但如果知道又怎樣呢?他能夠替伊霏承受嗎?

 

伊霏醒來時,發現自己是在家裡的床上,再看看時間,已經是隔一天的三點多,伊霏發現自己肚子很餓,前一天的餐會上根本沒吃多少東西,披了件衣服,悄步地走下樓到廚房,打開冰箱後,又突然發現自己甚麼都不想吃,但又得裝個甚麼東西到肚子裡,她只好拿出到了一杯牛奶並放到微波爐裡加熱。

在等待時,她開始想了一下前一晚的事情,突然覺得不對,她昨晚,到底最後是發生甚麼事情了?怎麼會就那樣趴在鐘承俊的懷裡大哭呢?伸手拿出牛奶後,開始喝時,也不斷思考著,昨天晚上,鐘承俊那傢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竟然讓她主動地在他面前顯現出脆弱的一面?然後伊霏點點頭想著,對,明天一定要找個藉口讓那傢伙忘記昨晚的事情。

喝完牛奶後,發現自己很有精神,決定到屋外吹吹風,讓自己冷靜一下,最近的自己,似乎是也搞不懂自己在幹嘛了!

「小姐,外面風大,還是進屋吧!」

金澤突然出聲,害伊霏嚇了一跳。

「金澤......我從以前就懷疑你到底是不是不用睡覺啊?怎麼隨時都能夠出現在我身邊?」伊霏說道。

「這是我的工作,隨時都要跟著小姐以保護小姐的安全。」金澤沒有表情地說道。

「如果我說要放你1天假,你會乖乖聽話嗎?」

「小姐,我不需要放假的。」

伊霏搖搖頭,好像之前也有過類似的對話,但好像無疾而終,這次應該也會這樣吧?然後心裡不禁暗暗盤算哪一天來個失蹤的戲碼,讓金澤跟劉秘書都找不到好了!但又隨即笑著搖搖頭,她如果要玩搞失蹤這招,應該會讓金澤跟劉秘書擔心的把全世界都搞得不得安寧吧!

「金澤,我說我的,你就當作風吹過,別放在心裡好嗎?」

金澤沒有說話。

伊霏對金澤笑了笑後,轉頭看著遠方說道:「小時候,總覺得就算父親自己逃走了,也覺得無所謂,因為跟媽在一起,是最快樂的時光,還有就算跟媽一起被抓進那個地獄裡,也一度覺得沒關係,因為有媽在身邊,但開始被奇怪的人說喜歡我然後開始對我做那些事情時,我是第一次想自己逃走,當時還很憤怒的覺得,媽怎麼可以背叛父親,跟著那些人陪笑,所以當那些人也對我下手時,我是想要自己逃走,但只要我逃走一次,我媽就會被毒打,代替我被毒打,因為那些人喜歡我,所以我身上不能有傷,因此我媽代替我被處罰......其實現在想起來,會覺得自己為何當時不死了算,老實說,直到前一陣子都還是會這麼想呢!活著......沒有意義。」伊霏不知覺的開始哭了起來,然後繼續說道:「但是這幾天突然覺得,那樣的想法很可怕,因為我身邊還有你還有劉秘書,還有我媽,雖然她很令人惱怒,加上現在遇到了那個男生......雖然他也說了跟那些人一樣的話,但是我卻不停地思考,他說的喜歡我,跟那些人到底是不是一樣?金澤,你想,他跟那些人是一樣的嗎?」

金澤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回答,但聽到伊霏馬上說道:「對喔,我剛叫你當作沒聽到,就這樣吧,我終於又有點睡意了,我進屋去了!」

 

雖然一早跟金澤的對話,伊霏對自己的母親回復一些好感,但隔天一早,馬上又對自己的母親忍不住發火。

「我跟妳說過吧!那些包包,妳究竟背上過幾次?」伊霏對母親發火道:「答案是一次都沒有吧?一次都沒有背過的包包,然後馬上又買了新包包,買新的不打緊,同款的還買不同顏色,妳以為在開美術展嗎?還是設計展?還是要測試別人是不是色盲啊!」

「伊霏......媽跟妳說,這些可都是限量款,放著可是會升值的~」

「放著升值有甚麼用?叫妳賣出去妳也不賣吧?那升不升值到底關妳甚麼事情啊?」伊霏生氣地說道:「媽,這只是妳愛亂買的藉口吧!」

「伊霏阿~這有甚麼關係啊!反正我們家有錢啊!」崔母對伊霏撒嬌道。

「又來了,我就是討厭妳這樣說,我賺的那些錢,不是要來給妳這樣花的!」

「那要那麼多錢要幹嘛啊?」崔母也忍不住生氣道:「放在那邊生蟲嗎?」

「總比給妳亂花好吧!」

「甚麼阿~所以妳寧願放在那邊生蟲也固執到不給妳媽花嗎?」

伊霏沉默沒回答。

「妳說啊!要這樣對妳媽嗎?」

「媽!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當然沒有不給妳花,可是妳花得太過頭了!媽,如果妳不節省一點,遲早會變成我賺多少都不夠用的!」伊霏嘆了口氣到。

「所以說阿~現在先買些可以升值的東西放著,以後如果真的......我是說真的不夠用的時候,這些東西賣出去,多好用啊!」崔母笑著說道:「妳瞧,我現在買來,可以充門面,以後沒錢時拿去賣,也可以應急,一舉兩得不是嗎?」

伊霏看著母親,覺得母親簡直是不可理喻,黑的都被她給說成白的了,伊霏生氣地衝出門,想要甩掉這些永遠找不到解決方法的問題。

「不准跟著我!」伊霏對著追上來的金澤說道。

「小姐......」

「我要你不准跟,這是命令,要是我發現你跟上來,我會消失給你看,你知道我說到做到!」伊霏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跑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