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霏前兩天回公司時,還沒發現公司大廳掛滿了紙鶴,但今天下車時,不小心抬頭後才看到。

「那是前一陣子大家為了祈禱妳趕緊好起來,所以自動發起折紙鶴的行動,利用中午時間折了紙鶴,然後掛在這邊。」來接他的劉秘書說道:「聽說,IDEN各分店包含行政人員跟專櫃人員都有加入,我昨天去總店,還挺壯觀的,每個櫃位外都有掛上幾串紙鶴。」

伊霏心裡覺得很感動,但還是平靜的說道:「真是......雖然掛在那很礙眼,不過算了,就繼續掛吧!」

劉秘書微笑著看著伊霏走進公司,也趕緊跟上。

在電梯上,伊霏有些不好意思的問道:「劉秘書......」

「是,小姐。」

「我今天會不會很奇怪?」

「小姐,您是指?」劉秘書現在仔細看了一下伊霏,然後才微笑道:「小姐,您今天很漂亮啊!」

「可是......這樣不會奇怪嗎?我是指......」伊霏愣了一下道:「是真的漂亮嗎?適合我嗎?」

「很適合也很漂亮,這才是小姐這個年紀該穿的衣服,我是這麼認為的。」劉秘書誠實的說道。

伊霏心裡踏實了一些,她知道金澤跟劉秘書都不會對她說謊。

 

兩人先抵達社長辦公室,李鳳兒在遞上四杯咖啡後,便退出辦公室。

伯斯先生開口道:「伊霏,比較緊急的文件我先代簽,都整理在桌子上了,至於剩下可以拖的,就交給妳了!」

「好的,謝謝你,伯斯先生。」伊霏邊從包包裡抽出一份文件,邊對劉秘書說道:「會議準備好了,對吧!那麼,這份文件,等會兒就直接提出。」

劉秘書接過文件,看了一眼道:「小姐,這是......」

「關於伯斯先生在代理期間,得執行我所有職務的追認書。」伊霏認真的說道:「避免以後有疑慮,我認為是應該要的。」

伯斯先生沒有說話,但內心覺得伊霏這孩子真的成長很多,從當初那個徘徊在死亡邊緣的女孩到現在,變成一個比其他同年齡的女孩都還成熟的孩子,前陣子都還擔心因為這孩子,不過現在可以不必擔心了!

「還有,等一下的會議,我希望伯斯先生跟承俊都參加,劉秘書馬上安排吧!」伊霏說道。

「好的,我馬上安排。」

 

大會議室中,包含RA幹部、IDEN總店執行長、透過視訊參與會議的IDEN其他分店執行長都已就定位,伊霏後頭跟著伯斯先生、劉秘書及鐘承俊最後進入會議室。

「今天的臨時會議,是就這一個多月來,公司整體運作狀況包含IDEN各店狀況統整做報告,關於伯斯先生在這一個月來所代理的簽核所有文件及所下達的指示,社長已於今日一早簽核追認書,在此先做報告。」劉秘書在會議一開始時報告道:「另外,從今日起,崔社長也正式回到公司開始工作,另外社長也做出指示,伯斯先生將正式由公司顧問轉任正式的法律顧問職位,以上,有其他問題嗎?」

所有人都互看了一下,這陣子伯斯先生代理公司職務的嚴格程度與崔社長不相上下,甚至更嚴格,但這一個多月來,所有幹部的工作效率都提升許多,也歸咎於一個多月前社長傳出住院時,伯斯先生對大家的訓斥,這次社長回來,大家都很開心,也希望能真正幫助社長在帶領RA上更順利。

伊霏向劉秘書點點頭,然後起身道:「在相關報告開始之前,有些話,我想跟大家說。」

劉秘書坐回位子上,跟著所有人的眼神也都具在伊霏身上。

「這一個多月來,首先我要謝謝大家,如果沒有大家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RA可能就真的會撐不住了,對此我也感到抱歉,因為我自己不愛護身體,所以在這樣的緊急時刻,沒能站在大家身邊,真的感到抱歉。」伊霏沉默了一下,然後繼續說道:「第二,這一個多月來RA受到的傷害,身為創立RA的我是絕對不會原諒,所以接下來,我們要開始反擊。大家,已經準備好了嗎?」

所有人笑了一下,崔社長,今天感覺不一樣。

「首先,羅執行長,關於大河經紀的合約問題,全權交給你處理。」

「阿?」羅仁偉本來以為會被懲處,沒想到崔社長說要給他處理?

「無論如何,將大河經紀的合約拿回來,不管用甚麼手段。」伊霏微笑道:「另外,請跟他們傳達,要嘛就跟我們合作,要嘛就跟聖城一起倒。他們應該很清楚,我是不會放過他們的!」

現場的所有人都有些驚訝,崔社長通常不這麼主動。

「查爾斯執行長,」伊霏對螢幕中的英國分店執行長說道:「請你跟Slide接洽,我聽說大河經紀要送兩位旗下的的當紅藝人去英國跟Slide的當紅藝人合作,請Slide取消這個合作案,就說我已經承諾會補償。」

「我馬上處理。」查爾斯執行長說道。

「另外,伯斯先生從今天開始負責對聖城的訴訟,我聽說關於違約的訴訟這幾天就會有初步結果?」

「是的,很明顯地目前證據站在我們這邊。」列席的文律師說道。

「我要確定的結果,文律師,我要結果是會站在我們這邊,這樣才能由我們開啟下一個訴訟,並給聖城一個重重的反擊。」伊霏說道。

「我知道了,我會處理。」文律師說道。

「謝謝,我知道有些困難,但我現在需要在最短時間內處理掉討厭的事情,我相信你們也不喜歡拖太久,對吧?」

所有人點點頭,這陣子太悶了,根本是被聖城壓著打。

「還有一件事情,劉秘書,讓公關室擬出新聞稿,就說我已經康復回到公司工作,並針對這一個多月來聖城以不實文件,試圖拖垮RA之事,將向聖城求償。」

 

會議進行的很順利,大家都感覺到伊霏跟之前有所不同,比起謹慎地去思考要做甚麼或不做甚麼,現在則是積極的去決定要做甚麼,然後再把事情丟給相關的人員去做。

公司會議結束後,包含伯斯先生跟文律師都被叫進社長室。

「文律師,關於之後直接與聖城的訴訟,我希望交給伯斯先生,但我希望你協助伯斯先生。」伊霏說道。

「這沒問題,這次訴訟如果沒有伯斯先生協助,也不可能進行的如此順利,我想,聖城的律師團,也已經走入絕境了!」文律師點頭說道:「能跟伯斯先生一起工作,是很愉快的經驗。」

伯斯先生微笑道:「以後,要請文律師多多指教,畢竟我的專業還是在美國法上。」

「關於我剛提到新的訴訟......」

「是偽造文書跟名譽損害賠償嗎?」伯斯先生說道。

「對,要利用所有資源,我這次不打算放過聖城,在我們RA股價下跌時所造成的損失,就讓聖城來賠償。」

「好,我會跟文律師一起討論這件事情。」伯斯先生說道:「另外,我可以跟您要一個人嗎?」

伊霏愣了一下,伯斯先生對她用了敬語。

「您跟我要誰?」

「鐘承俊。」

伊霏想了一下後道:「好,那就讓承俊跟您吧!」

 

文律師離開社長辦公室後,伯斯先生對伊霏說道:「怎麼了?」

「我討厭伯斯先生對我用敬語。」伊霏直接地說道。

「在公司中,這是必要的。」

「但伯斯先生,您是我的恩人,是我所尊敬的人。」

「那個沒有直接關係,現在在公司中,我就是妳的員工,不管妳私底下多尊敬我,在大家面前,我們還是得公事公辦啊!」伯斯先生微笑道:「不過,我不知道妳這孩子何時變的這麼囉嗦耶!」

「囉嗦?」

「對阿,何時變的這麼注重這些小細節?」

「小細節有時候也很重要。」伊霏不高興地說道。

「伊霏。」伯斯先生在伊霏面前蹲下道:「妳做得很好喔!」

「嗯?」伊霏看著伯斯先生,對伊霏來說,伯斯先生就像是自己的父親一般。

「不管從以前,到現在,妳總是能夠做的很好。」

「那是因為伯斯先生在引領我。」

「不是,是因為妳知道自己要甚麼。」伯斯先生說道:「說實話,我很慶幸當初救了妳,不過那時我並未期望妳可以做到甚麼。妳想跟著我學也好,不想學也好,甚至在我家裡當個躲在房間裡的大小姐也無所謂,當初是真的沒有期待妳甚麼。但是,妳去做了我想不到的努力,妳還是繼續學習,而且渴望著我給妳更多,所以我很高興,當初上帝讓我遇見了妳。」

伊霏沒有說話,在她心裡也是這樣想,很高興當初遇見了伯斯先生。

「妳啊,已經可以在沒有其他人的幫助下自己決定以及掌控一切,但是伊霏,管理公司不是全部都掌控住就好的,妳也要讓下面的人有自己去面對風暴的機會,不然,妳只會把自己搞到很累,然後又再度倒下,這樣是妳想見到的嗎?」

「我知道,我已經答應我媽,每天晚上一定會回家吃晚餐,然後在家睡飽,隔天再到公司。」

「那很好。」伯斯先生微笑道:「不過,夫人應該不敢再要求妳一定要去學校吧?」

「我還是想去。」伊霏笑道:「去學校還蠻好玩的,而且,沒想到這邊的廣播社這麼容易就進去了耶!」

伯斯先生看到伊霏的笑容,心裡也替她感到開心,現在伊霏的笑容,才是這個年紀的女孩應該擁有的樣子。

 

「所以我要跟著伯斯先生做事?」

「對。」伊霏沒有抬頭,專注地看著手上的文件。

在伯斯先生離開辦公室後,承俊被叫進了辦公室中,伊霏想直接跟承俊說這個決定。

「為什麼?」

「甚麼為什麼?」伊霏說道。

「就是......我比較想留在妳身邊。」承俊有些彆扭的說道。

「我身邊已經有劉秘書跟鳳兒,護衛的話,也有金澤,所以不需要其他的人。」

「伊霏......」

「伯斯先生認為你還需要多學習,我也認為你可以待在伯斯先生身邊學到很多,更何況關於RA對聖城提出的訴訟就要開始,你不但可以跟伯斯先生學習,也可以跟文律師一起學習,是難得的機會。」伊霏靜靜地說道:「我說過吧?」

「甚麼?」

「想待在我身邊,就要想辦法變強,我討厭笨蛋還有愚蠢的人。」

承俊沒有說話。

「現在的你還沒有資格在我身邊,你也很清楚吧?」伊霏冷冷說道:「私底下我可以允許你陪在我身邊,但是,公事上我不允許,就這樣。」

 

承俊走出辦公室,有些洩氣。

「小姐就是這樣,你別太在意。」劉秘書站在他眼前說道。

「沒有,我只是......伊霏說的對,我現在還不夠資格。」

「小姐最終還是希望你能盡快去到她的身邊,所以才跟你說那些話,不然她連說都懶得說。」

「我知道,我會好好努力的。」承俊點頭道:「不過,當初伊霏也是對劉秘書這麼嚴格嗎?」

「我遇到小姐時,是個失業的股市交易員,在某方面說來,是有專業能力在的,所以並沒有像你這樣被小姐訓過。」劉秘書微笑道。

 

鐘承俊離開之後,劉秘書將需要簽的文件拿進伊霏的辦公室。

「這份是這個月的報表請您過目,下個月預算部份上一份修正過後的部分,也要請您過目。」劉秘書將一份份文件放到伊霏桌上,邊說明道:「羅執行長來電表示已經將RA立場傳達給大河,並直接跟大河經紀執行長的秘書說明日中午前必須回覆。」

「明日中午?真有效率。」伊霏邊翻閱文件邊笑道。

「羅執行長想在那之前跟您談談,但我說您這兩天都沒時間。」

「羅執行長或許有心理準備了吧!」伊霏收起笑容道。

「但小姐您,沒那個打算對吧?」劉秘書保持著微笑道。

伊霏看看劉秘書,不虧是跟了自己這麼久的秘書,都知道她心中的真正想法。

「恩,應該是吧!羅執行長,可是我當初一眼就看上的,我哪肯放他走阿!」伊霏笑道。

「所以小姐是否要空出時間見他?」

「不用了,你直接跟他說,要他準備好明天跟大河的談判。」

劉秘書看著伊霏說道:「可是大河不一定會答應明日就見面。」

「會答應的,而且我想應該馬上就回電了吧!」

這時候鳳兒打了分機進來道:「社長,羅執行長打進來表示大河願意明日見面,詢問您可以會面的時間?」

伊霏無聲的笑了出來。

劉秘書打開自己的記事本,然後問伊霏道:「明日中午後?」

「不要,跟他們約喝下午茶吧!我好久沒喝下午茶了。」伊霏平靜的說道。

劉秘書按下通話鈕對鳳兒說道:「妳聽到了,明日下午兩點,約在IDEN總店。」

掛斷電話,劉秘書對於伊霏預感的高準確度已經習慣,伊霏總能夠掌控一切。

「你還有事情想問我嗎?」伊霏看著劉秘書說道。

「是,小姐對於鐘承俊有甚麼想法?」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沒甚麼,只是想知道,小姐是真的想讓他以後能待在小姐身邊嗎?」

「劉秘書。」伊霏放下手邊的動作,很認真地說道:「我啊,好像真的越來越想依賴其他人了!不只是你跟金澤,伯斯先生跟我媽,我還想依賴更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放下心裡的那塊大石頭後,我就感覺很不安,就像是好不容易築起的一道牆,就這樣瞬間的倒了,但我不擔心那道牆倒塌了,而是......而是擔心,倒了之後,會不會有人代替那道牆?所以我很不安,以前的我只有討厭跟不討厭的分類,你也知道吧?」

「是的,小姐把我跟金澤歸類到不討厭。」

「對阿,你該不會記恨了吧?」伊霏笑道。

「沒有,至少不被小姐討厭,我跟金澤都很榮幸。」

「是嗎?但我現在,除了討厭跟不討厭,我還多出了喜歡跟不喜歡。」伊霏說道:「我喜歡劉秘書、金澤都在我身邊,還有我媽跟伯斯先生,我也好喜歡,然後,承俊......我也覺得,或許他在我身邊我也會喜歡那樣的感覺。」

「小姐......」

「不過,在他變得更強之前,我不會告訴他我喜歡他,我反而會不厭其煩地告訴他我討厭他,因為愚笨的人,只能是絆腳石,我不能放一顆絆腳石在我身邊,這是我的原則。」

劉秘書懂伊霏的想法了,點點頭道:「是,小姐,我想,不管是伯斯先生還是我,也不會允許一個絆腳石在您身邊的。」

「我知道。」伊霏笑道。

然後劉秘書在轉身離開前,回頭說道:「小姐,還有一件事情。」

「嗯?」

「鐘承俊他上學期的最後一次考試,六科都考了及格的分數,其中兩科也拿到70分的水準。」

伊霏愣了一下後,說道:「我知道了。」

 

劉秘書輕輕關上社長辦公室的門,不禁輕輕笑了一下,鐘承俊,縱使伊霏不說,他也知道在伊霏心中,那個男孩子所佔據的是怎樣的位子,也是,他所服侍的小姐也到了這個年紀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