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霏獨自走在街上,也不管自己剛剛衝出門時是不是忘記披件外套,然後現在被風吹到冷得發抖,她現在是也不想回頭,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她想到打給承俊,但發現自己沒帶手機。想想最近一次慘到這種地步,應該是沒有吧!從那位救了她之後,她就一直活在那位的保護傘下,就算那位讓她自己去面對商場的競爭,她也一直有劉秘書跟金澤的陪伴,然後她今天,拒絕的金澤的跟隨,而劉秘書,應該還不知道她跑出家門了,就算知道,也只是在匆匆趕來的路上,所以在那之前,她還有一點自我冷靜的時間。

「喔~這不是我們的崔社長嗎?」

伊霏冷冷地看了眼前的三個打扮像流氓的男人,其中兩個覺得很眼熟,但卻一時間想不起是誰。

「崔社長怎麼這樣,忘記我們了嗎?」帶頭的那個說道:「這一陣子還見到您母親呢!」

伊霏依舊沒回答,他們三個是誰?如果提到母親,應該就是熟悉的人。

「崔社長,我還以為崔社長會記得呢!這麼難忘的過去,就這樣忘記,我們可是會傷心的。」帶頭的那個男人笑道。

伊霏退了幾步,她想起來了,那是被她藏在心裡的記憶,偶爾想起來還會很痛的記憶。

「老大,我看那丫頭好像想起來了!」看起來地位較低的男子說道。

「你這臭小子,人家崔社長是可以給妳這麼叫丫頭的嗎?」另一個男子說道:「人家崔社長,可是記得我們家大哥高坤和你二哥陳明的大名,你啊的臭小子吳瑞升當時是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啊!」

高坤跟陳明,這是伊霏永遠都不想再聽到的名字,甚至根本不想再見到,可是怎麼......

「你們想幹嘛?」

伊霏看向不知何時出現的男人,是承俊,承俊擋在伊霏和那三個男人之間,很有氣勢地說道:「你們三個是想在街上騷擾女學生嗎?」

「喔~你又是哪位啊?」陳明打量道:「還有,崔社長現在也當學生啊?這倒是新鮮事。」

「我......我是社長的助理啊!」承俊繼續將伊霏擋在背後道:「你們既然知道她是崔社長,應該就知道我們家社長不是好惹的吧!所以,趁我們家社長還沒生氣前,趕緊走開,別在這邊礙眼。」

「你們家社長,倒是說的很親密,應該是男朋友吧!」陳明笑道。

「不管是助理還是男友,我瞧我們崔社長好像是真的不歡迎我們出現啊!」高坤吹著口哨道:「不過崔社長,我們可是很期待妳出現的,當年把我們整的那麼慘,讓我們損失慘重啊!這我可是牢記在心裡,我之前說過甚麼,只要我還活著,絕對不允許他人給我們造成損失,崔社長,妳的過去,要還想藏著,就得給我們些甜頭吃吃啊!」

「你們三個敢當街勒索啊?」承俊吞了吞口水道:「小心我直接報警。」

「你這小子,輪不到你說話,我看阿,人家崔社長都沒說話呢!」高坤笑道。

「我們家社長也輪不到你勒索,高坤。」劉秘書不知道何時趕到,站在承俊旁邊對高坤說道。

「喔,我沒記錯的話,這是誰啊?陳明。」

「回老大,好像是常常跟在崔社長身邊的人。」

「喔。」高坤打了陳明的頭一下道:「所以我問你是誰啊!」

「我是社長的秘書-劉永睿,如果你們想繼續活著,就別再來打擾我們家社長,這是最後的警告。」劉秘書說完後,便跟後頭的金澤一起護送伊霏離開。

而承俊,因為從剛剛就被伊霏拉著手,所以也只好跟著走。

 

等到看不見剛剛擋路的三人後,伊霏像是腳軟一般,幸虧承俊趕緊拉住,讓伊霏有緩衝,但伊霏開始喘氣喘的很用力,像是吸不到空氣般,而且越來越嚴重。

「金澤,車子上有備用藥吧?」劉秘書急急的問道。

「有,我馬上去拿來。」

金澤跑開後,承俊問道:「劉秘書我可以移動伊霏嗎?」

「怎麼了?」

「我想光等金澤來也沒用,我背伊霏往前走一點,或許快一點吧?」

劉秘書點點頭,幫著承俊背起已經無法自己動作的伊霏,然後承俊一邊穩穩的背著伊霏不讓她感到更難受,一邊加快腳步,沒一會兒,就跟金澤會合,承俊放下伊霏,劉秘書則是熟悉的接過金澤手中的藥跟水,然後讓伊霏服下。

伊霏休息了一下後,果然臉色好了些,但看起來還是很虛弱的樣子。

「鐘承俊。」

「恩?」

「為什麼......這陣子我都在最脆弱的時候被你遇上了呢?」伊霏突然說道。

「不知道,天意吧!」承俊開玩笑道。

「是吧!應該就是天意吧!」伊霏很認真的說道:「我好累,但我不想回公司,更不想回家,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把我藏起來?」

其他三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金澤......去那裡!」伊霏虛弱的說道:「在山上的那個別墅。」

「小姐......那裡是......」

「就去那裡吧!」伊霏堅定的說道。

 

在山上的那個別墅,雖然在大路旁,但車子來往,根本不會注意到這間別墅的存在,四周也都是住喜歡寧靜及注重隱私的人,也就不在乎這座低調的別墅主人是誰。

承俊跟劉秘書望著落地窗另一邊躺在床上好不容易睡著的伊霏。

「那三個人......跟伊霏提過的地獄有關嗎?」承俊平靜的問道。

「恩,其中兩個是,另一個大概是新找的。」

「那......這間別墅是?」

「這裡也是我第一次來,聽金澤說過,先前發生事情後,社長在這裡休養過。」劉秘書說道:「說起來,金澤雖然比我早遇到社長,不過,我待在社長身邊的時間比較久。」

承俊靜靜聽著。

「社長11歲左右,被拉進了那個她口中所說的地獄,待了9個月才被那位救出來,金澤就是在那時候跟在那位身邊,而那位在山下處理剩下的事情時,金澤就代替那位在這裡照顧社長。後來社長去美國時,金澤也就離開了。而我是在一年後,遇到還在那位家裡學習的社長,又大約過了兩年,社長離開那位家時,金澤才又回來負責社長的安全。」劉秘書說道:「我看社長好像很依賴你才跟你說這些,所以,你最好別想傷害社長,不然,我剛金澤都不會放過你的。」

「那位......你們口中的那位到底是誰?」承俊說道:「我一直很好奇。」

「那位......是社長的恩人。」

 

承俊溫柔的將水遞給伊霏,伊霏坐在床上接過水杯時笑道:「怎麼突然變的這麼溫柔?」

「因為不好好對妳的話,恐怕會被某兩人分屍。」承俊看向劉秘書跟金澤道:「所以我還是小心一點。」

伊霏被逗的呵呵笑。

「心情好一點了嗎?」

「恩。」

過了一下,伊霏喝了口水,然後道:「從我有記憶起,我就是跟著母親到處搬家,為了躲債,那時我不懂,欠債的明明是我父親,他們怎麼都不去找我父親?可是,那時跟母親的生活,過的雖然苦,卻是開心的,當時認為,只要跟母親一起,怎樣都可以,所以在一開始被拉進地獄時,我因為不懂,所以也覺得沒關係。一開始我只是被叫去打雜,但當知道母親跟其他男人做了很親密的事情後,我卻開始厭惡母親,雖然我知道母親為了保護我,一直都把我藏在她背後,但我還是討厭母親。然後有一天,把我拉進地獄的那些人說,有人看過我然後說喜歡我,所以把我帶去給那個說喜歡我的人,要我跟他們獨處......對我來說,地獄是一段記憶,代表著我曾經歷過的一段生活,我早就將它塵封起來,金澤或許因為當時在場而知道我可能發生什麼事情,但他們都不確定也不知道,在地獄那段日子我究竟經歷過什麼,那位......為了幫助我走出來,替我找過全世界最好的心理醫生,但我還是沒辦法說出一切,如果可以,我寧願塵封一輩子。」

「伊霏......我不懂什麼心理學,不過,我認為,如果妳可以說出來,心裡或許會好受一點。」

「我知道啊~那位、劉秘書、金澤、我媽還有很厲害的心理醫生都這樣說,可是我就是沒辦法......」

承俊不再說話,如果真的是花了六年多都無法說出的記憶,那麼現在就該耐心的等待,有一天,伊霏會自己說出來的。

「承俊,可以去幫我跟劉秘書說嗎?如果真的有緊急的事情,就跟我說吧!」

承俊點點頭,起身去找劉秘書。

 

「聖城那裡,好像已經開始活動了,今天一早,從聖城內部傳出重要幹部即將改組的消息,聖城上下現在,人心慌慌。」劉秘書報告道。

「徐大成現在,還在找謠言的源頭嗎?」

「好像是,不過,雖然徐大成已經對外說明沒有這件事情,還是造成聖城股價下跌至少1成。」

伊霏微微笑道:「沒想到,徐東益這麼快就行動了。」

「社長,鳳兒打來,說徐大成想要馬上促成跟我們的合作案。」劉秘書說道:「而且,徐大成在這次記者會上,也向記者暗示了會跟某間擁有在全球都有大型賣場的大企業促成合作案。」

「倒是自己先聲奪人了。」伊霏冷冷地說道:「記者來問,就讓公關室回應說還不知情。」

「是,還有一件事情。」

「徐東益也來電了,對吧?」

「是,可是徐東益卻表示要暫緩合作計畫。」

伊霏思考了一會兒,不知道徐東益在打甚麼算盤,便說道:「那就繼續觀察吧!對了,羅執行長那邊,跟大河的合作案,就沒有下文了嗎?」

「先前送來的第二份合作計畫被您駁回後,好像就沒有後續,要直接詢問羅執行長嗎?」

「不用了,羅執行長自己心理應該有底。」

 

陳大偉急急跟在羅仁偉後頭,實在是不懂,大河經紀那邊怎會突然都沒有任何消息,也說暫時沒空討論合作案事項,這可是總店這邊一直在推的重要計畫。

「執行長,這下怎麼跟社長那邊交代?」陳大偉著急地問道。

「這件事情就緩緩再說,再派人去跟大河談談,另外啟動備用計畫,總不能讓春季活動開天窗。」

 

徐大成辦公室中,所有人都不敢喘氣,但徐大成難看的臉色仍然掩不住怒氣。

「難道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散播謠言的人嗎?」徐大成大罵道。

徐東益也在一旁,安撫自己的父親道:「父親,這件事情我已經派人在查了,請父親息怒,免得氣壞自己的身體。」

徐大成看了看全部的人,又看了自己的兒子一眼後,終於嘆了一口氣道:「東益,務必要把事情的損害降到最低,尤其是股價方面,一定要讓它回穩。」

等其他人都出辦公室後,徐大成把自己的兒子留在辦公室內,然後說道:「東益,有件事情,我事先跟你說,等過一陣子,會正式宣布的。」

「是,父親,您說吧!」

「我想,等學校開始放假後,就讓東鎮來公司實習,到時候你就好好帶著東益,讓他跟你多學一點。」徐大成說道:「之後,我想讓東鎮也開始處理公司的業務。」

徐東益愣了一下才緩緩說道:「這是當然的,父親,也該讓東鎮也開始接觸公司事務了。」

「那就好,出去吧!」

 

徐東益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心腹便馬上跟進來道:「執行長,已經聯絡了RA,但聽說崔社長似乎不在公司中,所以無法得到確切回覆。」

「是嗎?我老頭那邊呢?」徐東益坐在椅子上說道。

「似乎有想要加速跟RA合作進度的跡象。」

「那老頭的確會這麼做,話說狗急了也會跳牆,不過RA那邊如果知道我們這邊反倒是放慢腳步,崔社長又會作何想法?實在是令人好奇。」徐東益笑道:「還有另外一件事情得處理,那老頭打算這學期結束後讓我老弟進公司來,必須想辦法阻止這件事情。」

「執行長,要開始收購股份了嗎?」

「對,要加快腳步了。」

 

徐東鎮走在校園裡,簡直快被其他人的指指點點煩死了,崔伊霏跟那傢伙今天早上竟然沒出現,到底是跑去哪裡了!

「你難道都不擔心嗎?」吳瑞英打量著徐東鎮道:「你父親的公司,今天的股價可是大跌,但我看你好像都不擔心的樣子!」

「擔心甚麼!」徐東鎮不以為然道:「股價本來就是有漲有跌,總不能一直都是漲的吧!這樣多怪。」

「果然家裡是有錢人真好!都不用擔心那些。」吳瑞英不削地說道:「你大概不知道我們其他股東的家現在是多擔心啊!」

「所以你就想跟我結婚嗎?是因為那樣嗎?」徐東鎮帶點嘲諷的語氣道。

「徐東鎮!你不要以為每個人巴上你都是為了你家的錢,就那些錢,誰稀罕!」吳瑞英生氣地說道:「我要真在乎那些錢,我會去討好崔伊霏,而不是你。話說,崔伊霏那丫頭的公司資產,應該比聖城多吧!」

「聽說是這樣,RA可是全球十大企業之一,我們聖城,不知道排到哪去了呢!」徐東鎮思考道:「不過,我以為崔伊霏是最愛學習的,可今天怎麼不見人影?」

「你沒聽說嗎?你父親在媒體面前說甚麼已經準備跟某家在全球皆擁有分店賣場的大企業合作,倒是讓股票回穩一點,也是啦!能跟RA正式合作上,對聖城來說,可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不過,人家RA馬上就說不知情。」吳瑞英笑道:「但你也是,不是你父親的公司嗎?都不關心那些的?」

「聖城要跟RA合作?」

「不知道,我看那丫頭今天沒來也是為了這件事情吧!」

「那關那傢伙甚麼事情啊?」

「你是說鐘承俊?」吳瑞英笑得更大聲道:「這你不知道吧?我聽我媽說,週六的全商聯,崔伊霏那丫頭把鐘承俊,也就是你口中說的那傢伙,當成助理帶在身邊了!」

「甚麼?!」

吳瑞英搖搖頭,徐東鎮那傢伙,自己家的公司在火上燒了,怎麼都還只在乎女人啊!然後吳瑞英想起昨天她媽跟她炫耀說,幸好一開始就有買下RA的0.1股份,這樣即使聖城倒了也不怕母女倆流落接到了!可這算甚麼啊!誰都可以,偏偏把身家壓在RA上,真是.......

 

伊霏回到辦公室,在稍作休息時,她搖搖頭道:「鐘承俊,你應該要回去上課吧?」

「我想跟著妳啊!」

「我現在很安全,不需要人陪啊!」

「那妳怎麼辦?因為這樣不能去學習了。」

「你先擔心自己吧!」伊霏笑道:「我,可是跳級上了美國的杜克大學,然後在那邊跳級畢業後,又去英國皇家學院就讀的,雖然沒完成皇家學院的學業,但連續兩學期也都是拿第一的,所以說,我根本不差馬里蘭的畢業證書,純粹是因為我媽要我拿國內學校的證書才來的,所以,你自己先搞定自己吧!」

「我也沒關係啊!反正現在回去就已經快放學了,回去也沒用,你就讓我呆著吧!」

「你,還是回去看看你父親吧!這兩天都不在家,有跟你父親說嗎?」

「我......」

「還有,現在聖城裡應該很亂吧?你在知道徐東益的事情後,還能安心在這裡嗎?不會去幫徐大成嗎?」

承俊有些驚訝,說道:「你要我回去跟徐董事長說徐執行長的事情嗎?」

「我沒那麼說,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說。」伊霏看著手中的文件說道:「但我已經跟你提醒過那是機密,所以我想你應該可以自行斟酌。」

 

承俊走出伊霏的辦公室,對於剛才跟伊霏間的對話,也就是徐東益可能會背叛徐大成的事情,他並不打算就直接跟徐大成說出口,應該會被當作是瘋子吧!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覺得伊霏說的有理,這是商業上的事情,徐大成,在商場上打滾那這久,總該會有辦法自己解決的。

 

「社長,難道不怕鐘承俊回去跟徐大成說那件事情嗎?」劉秘書站在伊霏辦公桌前說道。

「他不會說的,他很清楚他站在怎樣的位子上。」

「那麼,關於徐東益那邊......」

「派人去打聽了嗎?知道他現在到底在玩甚麼了嗎?」

「還沒,徐東益似乎藏了甚麼在手裡,雖然知道放出風聲的一定是徐東益那方,但是完全沒有其他證據,而且,現在徐大成似乎也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兒子在跟他作對。」

伊霏沉默許久沒有回答。

「社長?」

「劉秘書,我總覺得,這件事情很奇怪。」

「我也是這樣認為,社長,不如我們這次就先旁觀,不要攪和進去比較好?」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