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週的第二次月考,在最後一天的考試於上午結束後,下午便馬上公布了全校成績在公告欄上。

 

「天啊!崔伊霏竟然是第一名?」、「對阿!不虧是RA的社長。」、「還以為一個丫頭怎麼可以當公司的社長,沒想到原來頭腦很好!」、「也難怪,RA這麼大的公司......」公告欄前圍觀的學生七嘴八舌道。

鐘承俊經過也鑽進人群裡看了公告欄上的成績,當然自己的依舊不怎麼好看,不過他可以很驕傲地跟崔伊霏炫耀說他這次只有3科不及格,之前是6科全部不及格呢!不過,他往上一看,崔伊霏考第一倒沒有甚麼,重點是4科滿分,剩下的兩科看起來也只差一題就滿分的,「她也太強了吧!」鐘承俊心想。

好不容易擠出人群,鐘承俊遇上李恩澤。

「你也來看分數啊?年級代表~」鐘承俊對李恩澤笑道:「不過這次可是讓新同學拿到第一名了!而且是近乎完美的第一名。」

「我聽說了,4科滿分對吧?」李恩澤也微笑道:「剛去班導那邊,辦公室裡的老師還都在說學校終於出了個真正聰明的學生呢!」

「那些老師怎麼這樣,把我們年級代表放哪去了?」鐘承俊邊走邊說道:「我們年級代表也是很聰明的啊!」

「不過我這次也考不好,數學有點難,不過好像沒難倒崔同學對吧?」

「恩...我記得剛看到數學好像也是100分。」鐘承俊思考道。

「是吧!」李恩澤笑道:「不過之前在國外學校好歹也是跳級生,這樣的程度對崔同學來說應該是小CASE。」

「甚麼程度對我來說是小CASE?」

李恩澤跟鐘承俊停住腳步,看到眼前出現的是崔伊霏跟陳佩,李恩澤搖搖頭,陳佩那丫頭真的是決定一輩子都跟著崔伊霏了嗎?

「沒甚麼,我們在聊這次的月考,成績公布在公告欄上,妳有去看嗎?」鐘承俊說道。

「那個阿,沒有。」伊霏答道:「因為大概知道自己考的怎樣,有兩科因為其中的一題不會,所以只好放棄,其他的,應該沒甚麼問題吧?」

「天啊!伊霏,妳該不會回家就馬上對答案了吧?」陳佩驚訝的說道。

「恩,因為自己心裡都有底阿。」

李恩澤看了崔伊霏一會兒,簡直是覺得眼前的女孩很強,難怪可以馴服RA這樣的大公司。

「不過,」伊霏看著鐘承俊說道:「你這次考怎樣啊?」

李恩澤跟陳佩對看一下,覺得很不可思議,以自我為中心很嚴重的崔同學,竟然關心起鐘承俊?

「喔~還不錯吧!」鐘承俊故意裝作無所謂的樣子道。

「還不錯?那到底是怎樣?我可是花了時間幫你複習耶!」伊霏不高興地說道:「現在想想,搞不好是因為你我才會不知道那兩題怎麼寫的!」

「怎麼還怪到我頭上啊?ㄟ,這次我可是第一次有及格的科目耶!」鐘承俊自傲的說道:「雖然只是剛剛好及格,不過很難得有喔~而且還三科,三科喔!」

「這樣還敢炫耀啊?至少全部六科都要及格......」

四人走進廣播室,但崔伊霏跟鐘承俊還是一直互不相讓,李恩澤跟陳佩在一旁觀看,心想這兩個何時感情能好到這樣,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今天晚點來接我吧!」伊霏下了車後,轉身對劉秘書說道:「我今天想在學校弄完一些東西再回去。」

「那放學後讓金澤跟著您吧?」劉秘書說道。

「沒關係,我用完會打電話的。」

 

「真難得班導會提早讓我們放學。」陳佩走進廣播室對已經在裏頭的伊霏說道。

「恩。」伊霏點頭道:「這樣可以讓我提早開始寫下個月的廣播稿。」

「那個......伊霏。」陳佩將一個小盒子放在伊霏面前說道:「這個......是鄭思芸想要送妳的。」

「那是甚麼?」伊霏打量著那盒子道。

「好像是巧克力......」陳佩尷尬的笑道:「對不起阿,我剛好奇就打開看了,可是我不喜歡巧克力......」

「如果喜歡就吃下去了,對吧?」伊霏又低頭繼續自己的事情。

「也不是這樣說的啦!」陳佩傻笑道。

「鄭思芸......幹嘛突然送我巧克力?」

「她說想跟妳交朋友,好像是因為跟著吳瑞英已經受不了的樣子,她說她也很討厭吳瑞英那樣子。」

「她是牆頭草嗎?」伊霏不削地說道。

「我不知道,總而言之,東西我交到妳手上啦!吃不吃就請崔伊霏同學自己決定囉!」

伊霏看了看,便將小盒子放到旁邊沒理會。

「對了,今天難得老師提早下課,所以我想跟妳打個商量.....」陳佩走到伊霏身邊小聲地說道:「我可以早點回家嗎?」

伊霏看了陳佩一眼道:「隨便妳啊!反正妳留著也幫不了多少。」

陳佩高興地說道:「耶!我就知道崔同學最好了,那我先走囉!」

 

陳佩離開廣播室,在校門口遇到李恩澤跟鐘承俊。

「陳佩,今天妳不是要跟崔同學一起留下來寫稿嗎?」鐘承俊拉住陳佩道。

「原本是阿,可是我今天臨時想要趕緊回家一趟啊!放心,我已經問過伊霏了,她說我留下也沒用,所以放我走了~」

「可是留她一個人沒問題嗎?」鐘承俊有些擔心道。

「但我們也快來不及了,得快去買一些東西,不然晚點那家店就關了。」李恩澤說道:「不然等一下買完再繞回來看看好了。」

鐘承俊看了一眼學校後,只好點點頭先離開。

 

伊霏緩緩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地板上,「這是怎麼回事?」她心想著,剛剛好像吃了一顆巧克力後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該死的,是那個巧克力有問題嗎?她站起身來,發現是在廣播室裡的錄音室中,想伸手去開門,才發現門從外面被反鎖了,她......出不去!她的手機也放在外面的桌子上,外頭天色不知道何時暗了下來,伊霏完全慌了。她最怕的就是待在黑暗的密閉空間中,她用力地敲著錄音室的門還有透明玻璃,希望外面有人會聽到,但這是徒勞的,錄音室有隔音的效果,玻璃也很厚,除非剛好有人進來看到,否則是不會有人發現的,但伊霏害怕得早已慌了手腳,根本冷靜不下來,她漸漸覺得自己無法呼吸,然後昏倒在地上......

 

「都是你啦,李恩澤,都說要趕回來看一下,結果慢吞吞的,不知道伊霏還在不在。」鐘承俊抱怨道。

「還不是那個老闆手腳太慢,幫我們拿東西拿這麼久......」李恩澤說道。

然後兩人遇到劉秘書跟金澤兩人。

「ㄟ?你不是崔同學的秘書嗎?」李恩澤說道。

「是的,我們社長說今天會晚點,還說結束會給我們打電話,可是現在已經過多久了都沒接到電話,所以進來看看。」

「伊霏也沒給你們打電話?」鐘承俊驚訝道。

「是的。」劉秘書說道:「請問你們知道我們家社長在哪裡嗎?」

鐘承俊愣了一下後,把手上的東西都丟下,拼命地往廣播室衝去,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伊霏出事情了。

 

鐘承俊一抵達廣播室,就想拉開門,可是門卻是鎖的,裏頭也是暗暗的,他用力敲著門道:「崔伊霏妳在裡面嗎?」

但沒有任何回應。

跟上來的金澤轉了轉門把,對鐘承俊說道:「這門有鑰匙嗎?」

「有。」李恩澤從後頭氣喘吁吁地說道:「我這裡有一把。」

「那快點啊!」鐘承俊著急地說道。

四人進到廣播室中,打開燈,只見桌上一片混亂,但就是沒見到伊霏,金澤機械性的想去轉開錄音室的門,但又是被鎖住打不開,鐘承俊記憶中一旁的架子上有錄音室的備用鑰匙,趕緊取下後開了門,發現伊霏就躺在地上。

「喂,崔伊霏,醒醒!」鐘承俊搖了搖伊霏道。

伊霏緩緩睜開眼,發現眼前是鐘承俊,三七不管二十一的就撲到鐘承俊的懷中,並且虛弱地說了「怎麼現在才來」後,便又昏了過去......

 

「好吧,我先回去了,有事情隨時打給我。」李恩澤對鐘承俊說道。

「好。」

送走李恩澤,鐘承俊回到病房前,擔心的問了劉秘書道:「崔伊霏她......會沒事吧?」

「醫生說只是受到驚嚇,睡一下就沒事了!」劉秘書說答道:「不過,社長她在學校,有發生過甚麼嗎?」

鐘承俊苦笑道:「怎麼說呢?最近老是跟徐東鎮還有吳瑞英犯沖,老是跟他們起衝突,不過,這有甚麼關係嗎?」

「因為社長都不說,還有,剛剛醫生抽過血,有安眠藥的殘留。」

「這也太扯了吧?也不可能是崔伊霏自己吃安眠藥吧?安眠藥那種東西是助眠的,她應該沒想在學校吃吧?」

「社長對部分藥物過敏,醫生說如果再多一點含量,社長就可能沒命。」劉祕書很嚴肅地說道:「還有,社長對黑暗的密閉空間也極度恐懼,加上剛在廣播室裡有人從外面故意鎖住錄音室的狀況看來,要不就是有人想惡整社長,要不就是真的想要害死社長。」

鐘承俊這下是真的嚇到了,在學校,誰會想害崔伊霏?然後鐘承俊看看四周,才發現病房外多了好幾個保全。

「不過,你不回去沒關係嗎?」劉秘書看著鐘承俊問道。

「喔,沒關係,我跟我父親說過了。」鐘承俊說道:「可是,剛跟我說那些......沒關係嗎?」

「因為我看社長好像挺信任你的,所以應該無所謂。」劉秘書說道:「喔,社長醒了,我們進去吧。」

 

「還好嗎?社長。」劉秘書開口道。

伊霏看看在床邊的兩人,虛弱的點點頭道:「恩。」

「到底是怎麼回事?」承俊忍不住問道。

「是巧克力嗎?」劉秘書搶先道。

「是鄭思芸拿了巧克力要陳佩交給我,說是要跟我交朋友。」伊霏雖然有點虛弱但還是冷冷笑道:「我也真是大意,竟然小看這些小女生的伎倆!」

「社長,金澤已經回去蒐集相關證據,也會調監視器,如果社長同意,這件事情,我想以殺人未遂跟妨礙自由的罪名向檢方提告。」

鐘承俊聽到剛劉秘書說的話,嚇得倒退一步,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被嚇到了嗎?鐘同學?」伊霏冷冷說道:「歡迎來到大人的世界。」

「崔同學......這會不會太嚴重了?我是說......鄭同學可能只是想整妳而已......沒有惡意啊!」

「整人這個意圖,本身就是有惡意的,所以這一點也不嚴重。」

是鐘承俊的錯覺嗎?感覺前幾天開始好不容易變得有些親切的崔同學,又變得很冷酷了!

「妳......真的想讓劉秘書這樣對鄭同學嗎?」鐘承俊結巴的問道。

伊霏沉默了一下,對劉秘書說道:「跟學校請假吧!讓他們知道原因,其餘的等我回學校再說。」

「是的。」

劉秘書退出病房後,留下鐘承俊跟伊霏在病房裡。

「覺得我很壞嗎?」伊霏緩緩對鐘承俊說道。

鐘承俊沒有回答。

「我小時候,曾經有個美好的家庭,我曾有個爸爸。可是,我爸爸愛賭,在外面欠了高利貸很多錢後,就消失不見,我記得,我媽帶著我到處搬家躲債,但還是馬上被找到。」伊霏突然說道:「可是被找到了又怎麼辦呢?我跟媽媽就是還不了那些錢啊!所以我跟我媽就被拉到地獄去,過了不知道多久的地獄生活,然後就在快死的時候,被一位恩人救了,他也救了我媽,我只記得等我醒來後,已經在醫院,然後護士跟我說,我當時就在瀕死邊緣,但我的恩人找來很厲害的醫生救我,雖然救回我了,但我昏迷了好多天,好幾次也都差點沒了氣,這樣的我,那天終於重生,我那天就告訴自己,只要我活著,我絕對不再讓任何人欺負我,所以你說鄭思芸那樣對我不嚴重嗎?對我來講很嚴重,因為我的命除了我自己還有我的恩人,誰都不能任意奪走,如果有人想對我下手,不管有意無意,我都無法原諒。」

鐘承俊靜靜地聽完,他心想,那個地獄,崔伊霏提到的那個地獄,肯定就是造成她變成今天這樣的原因吧?不管是冷酷還是無助。是的,在錄音室時,他被伊霏突然撲向他的動作有些嚇到,感覺的出來,伊霏那時候是很無助的,但是現在所說的無法原諒他人的話,卻又是如此冷酷。這樣兩面的崔伊霏,承俊很想知道究竟哪一面才是真正的伊霏,抑或是,兩個都是崔伊霏?

「妳相信過人嗎?」鐘承俊緩緩說道:「我是指,一開始就相信某人?」

「為何這樣問?」伊霏的眼神中,暫時不再帶有冷酷。

「因為妳剛來學校時,也是,不管對誰都冷冷地,加上今天這件事情,所以突然想到這個問題。」

「我從沒相信過誰,在我重生之後。」

「那劉秘書跟金澤呢?妳不相信他們嗎?」

「恩。」伊霏平靜地說道:「我只是依賴他們而已。」

「依賴不就等於是相信嗎?因為相信了,所以可以依賴啊?」

「不對,是因為太依賴了,所以只好相信。」

鐘承俊實在是不太懂伊霏的邏輯。

「你幹嘛?」

鐘承俊才發現自己不知覺中想去摸伊霏的臉龐,他趕緊害羞的縮回手道:「我只是......」

「ㄟ,我可是不隨便讓別人碰的!」

「我也......不是隨便碰人的啊!」承俊突然想起道:「可是,妳今晚可是突然撲到我懷裡耶!」

「有嗎?」伊霏思考了一下,剛剛好像有這麼做的樣子......然後不禁臉紅。

「有啊!妳自己撲上來的!我可是被妳吃豆腐了耶!」承俊繼續說道。

「你......亂說,我......等等,甚麼叫做被我吃豆腐啊!」

 

劉秘書在病房外跟金澤小聲地交談完後,便一起進到病房內,本來是想跟伊霏報告關於日後伊霏在學校的安全維護,可是卻看到伊霏安安穩穩的睡著了,而鐘承俊也趴在床邊睡了。

「真是奇蹟,金澤,社長難得可以在其他人面前睡的這麼安穩。」劉秘書小聲笑道。

「會不會等等就醒了?」金澤說道。

「來打賭嗎?」劉秘書開玩笑道。

金澤搖搖頭就退出病房了,劉秘書也笑著退了出去,或許今晚他們的社長應該可以睡個好覺。

 

「你來了。」劉秘書在病房門外遇到鐘承俊。

「恩,我買了粥,崔同學她,應該可以吃吧?」

「哈哈,社長室對藥物過敏,不是對食物過敏,所以基本上只要是正常的食物,應該是沒問題的。」劉秘書笑道。

承俊走進病房,邊拿出熱粥邊說道:「我聽說熱粥的話應該沒問題,所以買了進來,我知道醫院的食物好像不好吃。」

「喔。」伊霏放下手中的文件,想接過那碗粥,但卻突然縮手。

「還是我來吧!對妳來說應該很燙吧!」承俊吹了吹湯匙上的粥,然後送到伊霏的嘴邊道:「我怕單只有粥太單調,所以裡面也加了碎肉阿還有皮蛋,簡稱皮蛋瘦肉粥。」

「我知道。」伊霏不客氣地說道。

「我以為妳不知道......」

「我不是生活白癡。」伊霏不高興地說道。

承俊尷尬的沒再說話,只得靜靜地繼續餵伊霏吃粥。

「學校今天怎麼樣?」伊霏打破沉默道。

「有些亂。陳佩被叫去問話,馬上就說是鄭思芸給的巧克力,聽說學校監視器也拍到是鄭思芸給的,但鄭思芸說是陳佩陷害她甚麼的,反正老師們嚇壞了的想找出真相,可是學生就都在看戲囉!」

「是嗎?」伊霏冷冷說道:「所以鄭思芸也挺聰明的,想推給陳佩啊?」

「ㄟ,先說,陳佩是不可能做這種事情的!」

「不過我倒覺得鄭思芸說的也有可能啊!」

「ㄟ,妳該不會也不相信陳佩吧?」

「我不是跟你說過我誰都不相信?」伊霏說道:「還有,你一直ㄟ,是在ㄟ誰啊!」

承俊吞了一口口水道:「崔同學,我覺得妳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覺得大家都想害妳!」

「這我承認啊!」

承俊不敢相信伊霏竟然很直接地承認,這是甚麼情形。

「就是因為我承認,所以我身邊才有金澤啊!他可是很厲害的。」伊霏笑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