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叫做見識大人的世界啊?」承俊好奇地說道。

校園中,承俊跟伊霏分別坐在長椅兩邊,伊霏低著頭看著書回道:「就是讓你去見習一下啊!不是說以後想來幫我嗎?」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

「還有,想追我的話,得先有能力才行,我不會讓一個笨蛋留在我身邊,所以去不去隨你。」

「我去。」承俊馬上答應。

 

「你今天負責跟在社長旁邊,要隨時注意社長的需求。」劉秘書交代道:「我還是會在會場,只是你必須隨時注意替社長遞水之類的。」

承俊點點頭,望了望在休息室裡的伊霏,又看了看他自己,他今天是伊霏的助理,代替劉秘書貼身跟在伊霏身邊。

「你要幫我遞水嗎?」伊霏對著進到休息室的承俊說道。

「恩,劉秘書是這樣說的。」

「你要對我禮貌一點,今天你可是我的員工。」伊霏笑道。

「所以要向劉秘書那樣,也跟著叫妳社長嗎?」

「對,要用敬語。」伊霏指正道。

承俊很想翻白眼,但這也是他自找的啊!

 

承俊將伊霏送到台上,看著伊霏穩穩地走向演講台,豪不怯場的樣子,「真是帥啊!」他心想。

 

伊霏走上台後,她掃了全場一眼,微微的笑道:「各位早安,僅代表RA歡迎各位參加今年全國商業聯誼會的研討會。」

全場安靜的連喘氣聲都聽不見。

「老實說,三年前全商聯成立時,我還在國外,所以對於全商聯的成立,並不怎麼了解,不過當我事後知情時,覺得非常的不以為然,這個全商聯,對我來說,才是個小孩子扮家家酒的遊戲。」伊霏繼續說道:「三年前成立時,不知道是哪位企業的老闆,對著媒體說我們RA是小孩子扮家家酒遊戲出來的企業,說實話我也懶得去理是哪位大老闆說的,不過這實在是很有趣不是嗎?三年後卻要我們這樣一個扮家家酒遊戲出來的企業主辦這個活動?我聽說主辦企業是用抽籤方式出來的,我可不記得我們RA有答應要參加抽籤啊!就連前三年的活動都沒有參加的我們,怎會這樣跑進籤筒裡去呢?這可是很奇妙的事情啊!」

底下做的老闆們,有些已經臉色大變。

「另一件我覺得很奇怪的事情,當初成立全國商業聯誼會的目的,不就是分享公司成功的秘密嗎?可是,三年過去了,大家真的有從其他老闆口中得到什麼秘密嗎?甚至大部分企業的老闆跟本也不出席吧?但不出席又怕過什麼重要的,乾脆就派下面的人出席,在編個自己有重要會議什麼的,說自己不便出席。」伊霏笑道:「所以,大家今天期待什麼?期待我跟大家分享怎麼把扮家家酒的公司弄成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之一嗎?」

底下沒人敢喘氣,只是屏息著。

「我想,這搞不好也是最後一次全商聯,就當做禮物,跟大家說說關於我們RA在英國的IDEN與Slide合作的過程吧!」

 

伊霏顧自走下台,承俊趕緊迎了上去,剛剛伊霏說要分享英國IDEN跟Slide合作的過程,但只說了「有就要最好,沒有就算了!」這一句重點。

伊霏看見承俊滿臉疑問的樣子,笑道:「告訴我,那群大老闆的表情跟你是不是一樣?」

承俊回頭看了看,點點頭道:「恩。」

「但他們跟你不一樣,你是因為不懂,他們則是愚蠢。」伊霏說道:「走吧!要參加餐會。」

 

餐會中,伊霏做為主人,禮貌上仍得去跟所有人打招呼。

「我們崔社長的酒杯裡目前還不是酒吧?」一名看起來挺年輕的女人小聲的說道。

「當然不是,嚴社長,我還未成年呢!」伊霏陪笑道。

「說實話,妳剛說的,我超級贊同,我剛已經聽好幾位老闆說明年絕對~不參加了!」那女人用有些誇張的姿勢說道。

伊霏點點頭,便轉身離開,然後用只有承俊聽的到的聲音說道:「那位嚴社長,你猜幾歲?」

承俊這次沒回頭,只思考了一下後道:「40上下?」

「你不回頭再看一下?」

「會被發現我在打量她吧?」承俊愣了一下道。

「看來你也學的很快。」伊霏停住腳步道:「那個女人57歲,去整過很多次。」

承俊看著伊霏,一時間誤以為伊霏是在做情蒐。

「她自己跟我說的。」伊霏邊笑邊往前走道:「她雖然掛名社長,但沒有實權,公司全掌控在她丈夫手中,而我們公司跟他們家公司是長期合作的關係。」

再往前走幾步,兩人看到迎面而來的一群人,伊霏小聲說道:「你大概沒想到會遇上他們吧?」

承俊沒說話。

「初次見面,崔社長。」徐大成微笑著跟伊霏握手道。

「您好,早就聽說聖城大名,而且合作那麼多年,今天才終於見到徐董事長。」伊霏也笑著說道。

「是阿,先前都無法直接跟崔社長面對面,真是有些遺憾,對了,這是我長子徐東益,是子企業聖城服裝的執行長。」徐大成指著一旁的男子介紹道。

「崔社長,先前在美國有見過吧?」徐東益也伸出手跟伊霏握手道。

「是,好像有見過,不過那天沒有交談到,有些可惜啊!」

「那時是代表聖城出席全商總,看崔社長好像很忙的樣子,就沒打擾了!」徐東益笑道。

全商總是全球商業總會,比起全商聯,全商總是有組織性的年度大會,毫不避諱地讓各大企業老闆在大會上展示財力,但強調重點在大會結束前的慈善活動,由各大企業老闆捐出一些東西,在藉由拍賣,將所得的經費全數捐出。

「我也聽東益說過,後來還說了他幾句,既然難得的可以遇到崔社長,怎麼可以不趁此機會跟崔社長多聊幾句呢?」徐大成說道:「如果東益可以趁那機會多跟妳學一些,或許現在會長進一點。」

「徐董事長此話嚴重了,聖城服裝現在在服裝界也是數一數二的,如果徐執行長不長進,怎能吃下龐大的服裝業呢?」伊霏禮貌地說道。

「那是崔社長看得起。」徐大成笑著說道:「不過,我很驚訝能在這邊看到承俊。」

承俊向徐大成跟徐東益兩人點了頭示意。

伊霏看了看承俊道:「關於這件事情,我要先跟徐董事長說聲抱歉,我知道我們鐘助理的父親在您底下做事,可是沒先跟您報備就讓鐘助理來我這裡做事情,這有些不近人情。」

「喔,這倒沒甚麼,承俊跟他父親總不能都綁在一起,更何況,承俊的父親也只是我的司機而已,也沒甚麼好報備的,不過倒是讓我想起我那沒用的二兒子,也是同班同學,倒是讓別人捷足先登的得到難得的學習機會啊!」徐大成笑道。

伊霏沒有接續這話題,只是說道:「徐董事長,您今天來,肯定也想跟我談談新的合作案的事情吧?」

徐大成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道:「這當然也是理由之一,畢竟如果RA跟聖城能夠結盟合作,對雙方也是大大有利的,不是嗎?」

伊霏微微笑了一下,然後說道:「徐董事長,這我相當同意,不過您也有聽到我剛在研討會上所說的吧?關於合作問題,有,就要最好;沒有,那就算了。」

「這是當然,我能理解,有,當然就是要最好的,不過沒有的話,是不是要退一步尋求第二好的呢?」

「徐董事長確定,現在在我手中,聖城所提出的合作案是第二好的嗎?」伊霏笑著道:「抑或是,其實有最好的在我手中呢?」

徐大成的臉色瞬間變了,承俊知道,這就是伊霏在學校時所說的,大人的世界。

「徐董事長,請您放心,我會持續考慮跟聖城合作的問題。那麼,我還得過去跟其他人打招呼,有機會在跟您討教商場上的問題。」伊霏禮貌的行了禮後,便離開徐氏父子。

在離開徐氏父子後,承俊小聲並好奇地問道:「很難想像,妳時常得出席這樣的場合,跟一群人說話一定要這樣拐來拐去嗎?」

「那是一定要的,我一開始也無法適應,但看久了,就覺得,其實還蠻有趣的。」伊霏說道。

「有趣?」

「你剛也看到徐大成的臉吧?」

承俊有些不適應,直接聽到徐董事長的名字,但還是答道:「恩,瞬間變得很難看。」

「那就是有趣的地方。」伊霏說道:「前一秒都還跟你有說有笑,下一秒就變了臉色,不論誰看到都知道,聖城跟我們RA的生意,踢到鐵板了!」

「其他人看到又怎樣?」承俊愣了一下道:「所以,真的有人提出更好的合作案?」

「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你等等應該就可以看到提出更好合作案的候選人,不過,同時也可以看到真正的大人的世界。」

「那是甚麼意思,我以為剛剛就已經是......」

「剛那個?只是小CASE而已。」伊霏笑道。

承俊看著現在眼前的伊霏,覺得她有些可怕,在這種場合中的崔伊霏,變得有些可怕,是因為處在這個環境中的原因嗎?

如同伊霏所說,在會場的另一頭角落,伊霏隱密的見了那個候選人。

承俊跟著伊霏身邊,不可置信地看著徐東益。

「崔社長,本來以為要另外約您,沒想到您很乾脆地答應在這裡見面。」

「對我來說可以順便解決的事情,就一起解決。」

徐東益有些在意的看著承俊。

「你放心吧!鐘助理不會把我們見面的事情說出去,這你放心。」伊霏說完,還是轉頭對承俊說道:「你避一下吧!」

「甚麼?劉秘書說......」

「就退去旁邊的樓梯口看著,當作把風吧!」伊霏下令道。

承俊點點頭,只好這樣了,幸好那個位子他也可以掌握伊霏跟徐東益的互動。

 

「我今天才確定,你父親是真的以為你很乖的跟在他身邊啊!」伊霏笑道。

「所以這代表,你會正式考慮我們倆之間的合作嗎?」徐東益也微笑道。

「恩,或許吧!」伊霏說道:「不過,拋開了聖城的你,拿甚麼跟我的RA交易?」

「崔社長可能誤會了,我是拋開了聖城的徐董事長,但沒有拋開聖城,聖城依舊是我的交易籌碼之一。」

「交易籌碼之一嗎?據我了解,目前徐董事長仍然掌控著聖城半數以上的股權,換句話說,徐執行長,你,目前是無法控制聖城的。」

「崔社長,妳確定,我目前還無法控制聖城嗎?」徐東益笑道。

伊霏看著徐東益似乎很堅定的樣子,心理琢磨著究竟要相信他幾分。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或許我可以開始正式考慮你提的合作案。」伊霏冷冷地說道:「不過在我看來,背叛聖城對你有好處嗎?」

「或許背叛聖城是一件在走鋼索的事情,不過背叛過後,聖城就是我的,這也是一件好事不是嗎?」徐東益冷笑道:「不過,崔社長是在關心聖城的未來嗎?」

「恩,可以這麼說,畢竟是未來的合作對象,總得掂量一下聖城的未來走向,以免我們RA受到波及不是嗎?」伊霏笑道。

「崔社長請放心,既然打算背著我父親跟妳合作,我就有足夠把握可以成功,何況,崔社長所要的,不就是最好的嗎?」

 

伊霏跟徐東益分頭,承俊跟上去道:「這到底怎麼回事,我剛聽到背叛之類的?」

「那不是你該多問的事情。」伊霏沒停下腳步。

「你帶我來不就是要讓我知道那些的?」

伊霏突然停下腳步,轉頭對承俊說道:「剛你聽到的,全都是機密,你懂機密的意思嗎?」

「我沒笨到不懂那個。」承俊不高興地說道:「所以徐執行長到底跟妳談了甚麼?」

伊霏看了看四周,冷冷的說道:「我們離開這裡吧!」

承俊愣了一下,才想到劉秘書交代過如果伊霏說要離開時,就要打電話給他以及金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