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得多吃一點,伊霏。」伯斯先生將一塊切成小塊牛排放到伊霏的盤子上。

「我真的吃不下了。」伊霏微笑道,但伊霏只吃了一小盤義大利麵跟喝了幾口湯。

「吃下去。」伯斯先生堅持道。

伊霏在用餐的立場上,無法跟伯斯先生爭執,所以只好乖乖的吃下去。

看到伊霏確實把那塊肉吃掉後,伯斯先生滿意的點頭道:「所以妳見了徐東鎮?徐大成的小兒子?」

「恩。」

「他是怎樣的人?」

「霸道、固執、自以為、沒有目標......」

「聽起來很糟。」伯斯先生笑道。

「的確很糟糕。」

「不過?」

「不過,看在他為他父親前來找我份上,我可以替他加上幾分。」伊霏笑道。

「伊霏,你知道我有時候覺得你替人加減分的方式很有趣。」

「恩,所以你也這麼認為嗎?伯斯先生。」伊霏微笑道。

「你有那個打算嗎?把聖城變自己的?」

「我覺得您跟劉秘書好像我肚子裡的蛔蟲,都知道我想幹嘛。」

「首先我認為那是因為你跟我學習,所以想法應該是跟我相同,第二,我想,妳在回到公司時說要直接面對聖城時,妳就打算這樣做了是嗎?」

「說實話,還沒有。」伊霏笑道:「至少還沒想把聖城變成我自己的,我的想法很單純,至少把徐家人趕出聖城。」

「那樣就是啊!」伯斯先生不以為然的說道:「現在的聖城,除了徐家人,還有誰可以掌控?」

伊霏沒有回答,她喜歡伯斯先生說出她的想法,有時候會他們兩個角色互換。

「那麼,準備好要跟羅執行長聊了嗎?」

「我不討厭羅執行長。」伊霏誠心地說道。

「所以討厭、不討厭還有最近多出來的喜歡跟不喜歡,妳對羅執行長的歸類是不討厭?」

「恩......或許可能有喜歡......」

伯斯先生大笑道:「好吧!所以妳要留下羅執行長?在他弄砸了跟大河的合作之後?」

「恩,那件事情對我來說不重要,因為大河也是我想吃下的。」伊霏笑道。

「如果是我,我會讓羅執行長自己辭職,不過公司是妳的,由妳決定。」伯斯先生點點頭道。

 

下午兩點,羅執行長在社長辦公室跟伊霏見面。

「那是你泡的嗎?」伊霏看見羅執行長拿著兩杯咖啡進來時,微笑問道。

「是的,社長。」羅執行長站在門口答道。

伊霏從辦公桌後站起來,走向沙發道:「坐吧!」

等羅執行長坐下後,伊霏先喝了一口咖啡,然後微笑說道:「好久沒喝羅執行長泡的咖啡,倒是很懷念。」

「社長的挑剔,我一直都記在心中,那時在跟李秘書學習時,吃了不少苦頭呢!」羅執行長也微微笑道。

「但還是不一樣啊~」

「啊?」羅執行長驚訝道:「難道還是一樣糟糕嗎?」

「每個人泡出來的口味一定都不一樣,不管是鳳兒、劉秘書甚至是你,都是這樣,但我認為,至少都能夠讓我喝得下去。」

「意思是不難喝......嗎?」

「恩,可以這麼說。」

羅執行長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要聲明,我可沒有要鳳兒在這件事情吹毛求疵。」伊霏笑道。

「我明白,後來劉秘書有說了,李秘書只是為了要在其他雜事上做到最好,讓社長可以專心地在工作上。」

「那是鳳兒對自己所要求的。」伊霏點頭道:「那麼你呢?」

「甚麼?」

「現在想想我們RA成立5年,而你進我們RA也大約4年了,算是元老級的成員了,你想我當初為何要用你?」

「我記得社長說過,因為您覺得我有經驗,所以就用我了!」

「你覺得呢?我真的是因為你有經驗而用你嗎?」伊霏微笑道:「如果我說,有其他比較主要的原因,你覺得會是甚麼?」

羅執行長沒說話。

「在伯斯先生家學習時,我曾看到一個伯斯先生的下屬來找他,我聽到伯斯先生對那位下屬說,我會用你,是因為覺得你可能會很好用,但現在覺得不好用了,所以想要拋棄你。」伊霏喝了一口咖啡道:「然後伯斯先生繼續對那位下屬說,現在給我一個理由,讓我不拋棄你。」

羅執行長靜靜聽著。

「我本以為那位下屬會跪著求情,要伯斯先生不要開除他,結果他竟然對伯斯先生說:先生,我當初之所以在您底下做事,也是認為您會用得上我,如果您現在覺得您用不上我了,我會安分地離開,尋找下一個能用我的人。」伊霏緩緩說道:「伯斯先生後來沒有開除他,但是減少了他的薪水,並且對他說:現在你的價值只剩下這些,但如果你能提出證明說你值更多,那麼你下一次的調薪會比你原本的薪水多上一倍甚至兩倍以上。羅執行長,你知道後來那位怎麼樣了嗎?」

「不知道。」

「他接手管理伯斯先生的其中一間公司,並且在伯斯先生所擁有的所有公司中,他所管理的公司是績效最好的。」

羅執行長有些驚訝,原本要被拋棄的員工,能做到那種程度?

「為什麼......?」羅執行長疑惑道。

「你認為呢?」伊霏笑道。

羅執行長思考了一會兒,才緩緩說道:「社長您當初在用我時,並非只是考慮我的經驗,而還考慮了我能不能被您所用?」

「恩。」伊霏點頭道:「在我底下做事的人都得了解一點,我不在乎以前的你是怎樣,我要求的是現在你能夠怎樣,這或許也跟我經歷過的事情有關吧!」

「社長......」

「所以告訴我,你現在還有被我利用的價值嗎?」伊霏平靜地問道。

羅執行長沉默了一下,才緩緩說道:「社長,我搞砸了跟大河的合作案。」

「然後呢?」

「我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期望社長能夠替我找到答案。」

「然後呢?」

「然後......我仍然希望能夠繼續替社長做事情,縱使我搞砸了那些事情,也差點拖累到RA,我仍然希望繼續留在社長身邊。」羅執行長平靜地說道:「老實說,我一開始並不認同社長,一個小女孩?開甚麼玩笑!我是那樣想的。但當我跟著社長出去巡視時,我開始覺得,縱使社長是一個小女孩,跟其他企業老闆比起來也絕對不遜色,不,是更強,所以我很慶幸能遇到社長,不管社長有多嚴格還有多專制。」

「倒是說出實話了阿......」伊霏有些無奈的笑道。

「社長不高興了嗎?」羅執行長挑戰道。

「恩,不過既然是事實也沒辦法啊~」伊霏收起笑臉道:「所以你還是想要提辭職嗎?」

羅執行長驚訝地看著伊霏,然後沉默了一下道:「我會替社長搞定大河的案子,然後自請處分,但是我不會提辭職。」

「好,我知道了。」伊霏起身道:「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因為我討厭培養新人。」

羅執行長也站起來說道:「社長,謝謝您。」

「我不是為了你,完全是為了我自己。」羅執行長在準備開門離開時,伊霏說道:「還有,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喝到你的咖啡。」

「只要社長說一聲,我會馬上過來泡給社長的。」

羅執行長走出社長室,關上門後,在門口發了一會兒呆。

「看來,你是要留下來了?」劉秘書在羅執行長面前說道。

「恩。」羅執行長緩緩說道:「社長她......真的很厲害。」

「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嗎?」

「我很慶幸是在社長底下做事情。」羅執行長說道:「感覺......就算是為了社長去死我也願意。」

「你現在能夠理解我的立場了吧?」劉秘書笑道:「在小姐身邊做事情,到後來都會有這種感覺。」

「好好保護社長,我剛看她好像又很累的樣子。」羅執行長微笑道:「我想我們RA全體員工都不希望社長再度倒下。」

「你放心吧!我現在已經打算要進去趕她回家了。」

 

「劉秘書......讓我再多簽幾份文件嘛!」伊霏不顧其他人眼光,邊被劉秘書拉著邊向他求情著。

「不行,康院長說您需要多休息。」劉秘書不客氣的說道。

伊霏已經快被劉秘書給打敗了,這幾天她在公司都待不過五點。

「我會照顧好自己,也不會勉強自己,所以......」

「剛剛羅執行長跟我說,你們在會面時就發現您看起來有些疲憊,所以您必須回家休息了!」

「那該死的羅仁偉,早知道就要他自行辭職......」伊霏有些不高興的說道。

「這樣我以後就知道您的會議一天不能超過兩場,沒必要的話,一天一場就夠了!」劉秘書在把伊霏送上車時說道:「那麼,就讓金澤送您回去了。」

伊霏看著劉秘書堅持不讓步,只好乖乖上車,但馬上說道:「讓我早回去可以,但明天早上必須七點叫我起床,然後要鐘承俊八點來接我。」

劉秘書思考了一下道:「好吧!我知道了。」

看著伊霏的車子離開,劉秘書鬆了口氣,本來就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都要讓小姐在「休息」這件事情上做讓步,不過剛剛答應小姐七點叫醒她會不會太早?

 

崔母好不容易讓女兒在10點前上床,那孩子,就算不讓她碰公事,也可以埋頭在書本裡而忘記時間......

 

伊霏睜開眼,床頭的小燈讓她可以看到小時鐘上顯示的時間,她披上一件薄外套,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崔母因為敲門聲,看了看時間,才剛過凌晨一點。

「小霏?」崔母驚訝的說道:「怎麼了小霏,睡不著嗎?」

「也不是,我只是想跟妳睡,可以嗎?」伊霏說道。

「當然可以,我的女兒。」崔母微笑著邊將伊霏領進房間。

伊霏埋進母親的懷裡,滿足的閉上眼。

「小霏?怎麼了?今天怎麼突然想跟我一起睡?」

「因為做了很討厭的惡夢。」伊霏說道。

「惡夢?」

伊霏抬頭微笑道:「不是那種惡夢,是......就是做了那種公文老是簽不完的惡夢......」

崔母也笑了出來道:「對妳來說,確實是惡夢沒錯。」

「媽~那我睡了,我好累~」

「好,妳睡吧!」崔母溫柔的摸摸伊霏的額頭道。

 

崔母被手機的鈴聲吵醒,她確定那不是她的,她看看沒被吵醒的伊霏,趕緊起身找到手機。

「你好?」崔母對電話那頭說道。

「夫人嗎?」電話那頭說道:「我是劉秘書。」

「喔~劉秘書,這麼早有什麼事?」崔母走到窗邊低聲說道。

「小姐昨天要我七點叫她起床。」

崔母看看時鐘,的確已經七點了。

「這麼早?」

「是的,小姐還沒醒嗎?」

「對,難得沒被電話聲吵醒......」崔母有些驚訝的說道:「你等等。」

崔母走到床邊,溫柔的摸摸伊霏的頭道:「小霏,劉秘書來電話了,妳要聽一下嗎?」

伊霏翻了個身,才緩緩點點頭。

崔母將電話靠近伊霏耳邊,伊霏勉強接過道:「七點了?」

「是的,小姐,您要我這時候叫醒您。」電話那頭道:「承俊會在八點過去,需要他晚點到嗎?」

「不用了......準時就好。」

崔母替伊霏掛了電話後,回到伊霏身邊道:「怎麼不多睡一點,這麼早就要起床了?」

「媽......」伊霏此時才緩緩睜開眼,然後坐起身道:「我不想某天真的發生像昨天惡夢裡的那種事情......」

「不會的,妳有劉秘書幫妳呢!」崔母摸著伊霏的頭笑道:「想泡個澡再出門嗎?」

「麻煩妳了。」伊霏點點頭道。

 

等伊霏弄好下樓,承俊已經在客廳裡等待了。

伊霏看看時間道:「你早到了。」

「提早了15分鐘而已。」承俊從沙發上站起身道。

「那就一起來吃早餐吧!」

 

在車子上,伊霏發現承俊的袋子中有幾本書。

「六法全書?」伊霏對承俊問道。

「恩,文律師要我有時間就看幾頁。」承俊點頭道。

「伯斯先生呢?」伊霏說道:「有出作業嗎?」

「有,很多......」

「恩,那是正常的啊!」伊霏笑道。

「妳以前也是這樣?」

「我跟你不一樣,我喜歡看書,所以伯斯先生給我看什麼我就看,不需要出作業什麼的。」

承俊冷笑了一下,是這樣嗎?天才跟笨蛋的差別。

伊霏突然將頭靠在承俊肩膀上,閉上眼說道:「我想小睡一下,到時叫我。」

承俊愣了一下,然後才微笑道:「好。」

 

伊霏走出9樓電梯,劉秘書迎向前道:「羅執行長在線上,想跟您報告有關大河經紀見面的問題。」

「好,還有其他事情嗎?」

「台北地檢來電,想詢問您何時可以去做筆錄。」劉秘書邊走邊說道:「但我已經回覆您最近身體仍然不適,所以要等您身體好些再說。」

「直接拒絕嗎?」伊霏笑道。

「詢問過伯斯先生跟文律師,他們都認為現階段沒必要針對案子做出任何回覆。所以北檢那邊,伯斯先生會跟文律師先擋著。」

「好,我知道了。」

 

「說吧。」伊霏接起電話道。

「大河這幾天坐立不安,想跟您盡快見面,但我說您很忙所以沒有給時間表。」羅執行長說道。

「恩,誰知道呢?」伊霏笑道:「或許今天11點可以考慮......也或許11點半......還是下午兩點?你覺得呢?羅執行長。」

「我認為明天下午三點或許不錯。」羅執行長也笑道。

「好,你跟劉秘書去確認吧!」伊霏微微笑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