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霏穿了件簡單的小洋裝,但底下還是套了件內搭褲,小洋裝是母親挑的,但底下沒有褲子擋著還是讓她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穿上內搭褲。

承俊來接伊霏時,發現伊霏看起來跟之前有點不同,最後發現是因為伊霏之前最多都只綁了公主頭,總是不肯露出後頸的樣子,但今天,伊霏綁了個馬尾,看起來清爽許多。

「你在看甚麼?」伊霏問道。

「沒有,只覺得妳......今天看起來很不一樣。」

「喔,那可以上車了嗎?」

 

早上9點半,幾乎所有人都已經抵達公司開始一天的工作,不過眼尖的人卻發現大門口出現熟悉的身影。

「那不是崔社長嗎?」從二樓的平台上可以清楚看到一樓大廳,經過的人不禁向旁邊的人問道。

「對,是崔社長......終於要回來了嗎?」旁邊的人也回應道。

其他人經過也驚喜地紛紛說道:「能看到社長真好,是不是一個多月了?」

「對阿,社長看起來比以前更瘦小了耶!」

「也難怪阿,聽說那之後就住院了,也不知道是何時出院的。」

 

伊霏跟承俊暫時沒空理會旁人的話語,他們倆個直接進了電梯,直達社長辦公室。

一出電梯,李鳳兒就激動地抱住伊霏說道:「社長,真的是妳嗎?」

伊霏有些嚇到,但隨即微笑道:「恩,是我啊,鳳兒。」

「我一聽說妳要回來了,我就好開心,妳昏倒那天真的是......」

「對不起,那天應該嚇到妳了吧?」

「鳳兒,該放開社長了吧?」劉秘書站在李鳳兒後面說道。

李鳳兒有些不好意思的鬆開伊霏後說道:「對不起,社長,因為實在是太擔心了!劉秘書又甚麼都不肯說。」

「沒關係。」伊霏微笑道:「我今天只是因為有事暫時回來一下,可能沒辦法馬上回來工作。」

「好,能看到社長平安回來我就很開心了。」李鳳兒也笑道。

「小姐,伯斯先生在裡面等您。」劉秘書說道:「因為剛好有一通電話......」

伊霏愣了一下,剛劉秘書叫她「小姐」?

「真是懷念,我記得在我創立RA之前你都還叫我小姐,但之後你就稱我社長了,怎麼現在......?」

「因為覺得,社長這名稱對於小姐太沉重,希望小姐以後不要在這麼沉重面對一切,所以決定還是叫小姐的好。」

伊霏微微笑道:「好吧!那我先進去了。」

「好,那我們在外面等您。」

伊霏點點頭,然後對承俊說道:「你要陪我嗎?」

「你需要我陪嗎?」

「恩......還是不用了,我想,你也跟劉秘書還有鳳兒一起,在外面等我吧!」

 

自己走進社長辦公室,伯斯先生剛好結束電話,示意伊霏在沙發那邊坐下。

「伊霏,想喝點甚麼嗎?」

「不用,我說完就離開。」

伯斯先生點頭並在伊霏對面坐下來道:「很懷念這邊嗎?」

「恩。」

「老實說,一個多月前,我還蠻不習慣進你辦公室的,雖然整理得有條有理,不過畢竟習慣甚麼還是跟我不一樣,所以要找甚麼都還是得問劉秘書。」伯斯先生笑道:「但後來發現,劉秘書也有不知道的地方啊!」

「有嗎?我以為他全部都知道。」

「他就不知道你書櫃的鑰匙放在哪。」

「書櫃?」

「因為那天剛好看到你書櫃上有一本書,引起我的好奇心,所以想拿來看看,結果,你的書櫃是鎖住的。」

「喔~我也不知道幹嘛要鎖,不過那鑰匙,應該是放在小房間裡吧!」伊霏笑道。

「你所有東西都是鎖的,在我看來,是因為那些事情吧?」伯斯先生微笑道:「伊霏,妳知道我多少懂一點心理學那類的,把東西都鎖起來的習慣,原因是甚麼,妳應該知道。」

伊霏沒有否認。

「那麼,妳想跟我說甚麼?」伯斯先生收起笑臉說道。

「恩,今天來是要跟您說,我會重回RA,然後徐氏父子的事情必須由我來處理,在那之前,我知道您已經把那個世界最具權威的心理諮詢醫師麥爾醫生請來了,那就幫我約時間吧!我願意跟他談。」

伯斯先生愣了一下後,平靜的說道:「妳已經想好了嗎?如果又像之前那樣......」

「您知道我說到做到,我已經決定了,我要談。」伊霏堅定的說道:「我很清楚只有這樣我才能繼續帶領RA走下去。」

伯斯先生沉默了一下後說道:「麥爾醫生隨時準備好,妳自己決定見面時間吧!」

 

兩天後,在伊霏家裡,因為麥爾醫生的要求,伊霏的心理諮商是另外準備了一間房間進行。

伊霏躺在柔軟的沙發椅上,麥爾醫生則坐在她身邊,輕輕地說道:「親愛的,我聽說妳這次已經準備好要跟我聊了,是嗎?」

「恩。」伊霏的聲音聽得出來有些緊張。

「放輕鬆,我很高興妳終於願意聊了,那麼,我們要開始了。」麥爾醫生柔聲說道:「親愛的,我要妳盡量放輕鬆,然後閉上眼睛,開始想像妳在一片很柔軟的雲朵上。」

「好。」伊霏閉上眼,依循著麥爾醫生的指示,她知道麥爾醫生的做法,就是先催眠,藉此來進入那段她不想碰的記憶。

「妳在雲朵上了嗎?親愛的。」

「恩。」

「那麼,因為雲朵很柔軟,很舒服,所以妳有點睏,對吧?」

「恩。」

「沒關係,睏的話,就睡一下,但等等我叫妳的時候妳還是要回應我,可以嗎?」

「好。」

麥爾醫生輕輕地站起身,來到在一旁觀看的眾人前說道:「我想,這次成功機會很大,所以想請各位幫個忙,等等千萬別出聲打擾到整個過程,如果擔心自己會受不了,也請先離開會比較好。」

眾人看向崔母,崔母嘆了口氣後,離開了房間,伯斯也決定離開,承俊因為答應伊霏會一直在旁邊,故跟劉秘書決定一起留下來。

麥爾先生回到伊霏身邊,輕聲地問道:「親愛的,妳現在能睜開眼睛了,請告訴我妳在哪裡?」

 

伊霏睜開眼,她聽得見麥爾醫生的聲音,只不過,她現在不在房間裡,而是在一個建築物前,她站在一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上方,她也如實回答了。

「那妳要下去嗎?」

「我不知道......」伊霏猶豫地說道。

「但是妳應該要下去的,對吧?」

「恩。」伊霏嘆了口氣道。

伊霏緩緩走下樓梯,這個場景很眼熟,伊霏搖搖頭,這裡當然眼熟,她很清楚這裡是哪裡。

「妳走到底了嗎?」

「恩。」

「那裏有甚麼?」

「一道已經生鏽斑駁的鐵門。」

「妳會推開它嗎?」

伊霏開始急促的呼吸,因為知道門後有甚麼,所以她遲疑地不敢行動。

「親愛的,妳必須通過這道門,我們才能繼續,對嗎?」麥爾醫生依舊保持溫柔的聲音說道。

「我知道......可是......」

 

一旁的劉秘書,小聲地跟承俊說道:「每次都是這裡......」

「甚麼意思?」承俊也小聲地問道。

「小姐每次都是在這裡遲疑,不肯前進,所以每次都諮詢都失敗。」

承俊點點頭,知道現在是關鍵時刻。

 

伊霏深吸了一口氣後,終於決定要伸手推開門。

「親愛的,可以告訴我,妳現在在哪裡嗎?」

「我......進去了。」

「做得很好,妳可以大約描述裡面的樣子嗎?」

伊霏環視四周,她可以不必看,就告訴麥爾醫生裡面長甚麼樣子,雖然比起其他女孩,她只待9個月算較短的,但她還是很熟悉這裡的擺設,好幾間隔起來的小房間、房間裡不停傳出痛苦的尖叫聲和窒息的空氣,她低聲說著,然後她來到眼前的一道門前,她停止了說話的動作。

「怎麼了嗎?親愛的,妳看到了甚麼?」

「紅色的門。」

「紅色的門?那道門後面有甚麼嗎?」

有甚麼?她的呼吸聲比剛才更急促。

「親愛的,我需要妳的回答。請告訴我。」麥爾醫生說道。

但伊霏停頓了許久,才說道:「我......我不想進去。」

「親愛的,我想,妳應該要進去,對嗎?」麥爾醫生鬆了一口氣道。

「對,可是我不想進去。」

「親愛的,這麼做好了,閉上眼,然後深吸一口氣,用十秒時間慢慢吐氣後,張開眼後告訴我,妳要不要進去。」

伊霏照做了,閉上眼深吸一口氣,然後數十秒慢慢吐氣,張開眼,她還是一樣呼吸很急促,但她知道,自己今天一定要進去。

「那我開門了。」

伊霏輕輕地開了門,進到房間裡,那個可怕不想記起的回憶,在這個瞬間全部湧了出來,她看見床上被脫光衣服的女孩,就是7年前才11歲的她,那女孩跟她現在一樣,不斷地哭泣,11歲的伊霏還不斷地求情,求那個正坐在她身上的男孩不要那樣,而一旁年紀看起來比較大的男人笑著對男孩說沒關係,床上的女孩是男孩的18歲生日禮物。然後,那男孩點點頭開心的笑了笑後,便將生殖器用力地插入女孩的身體裡,女孩雖然不斷尖叫然後大喊著說不要,但男孩並不打算放過她,最後女孩痛得昏了過去。

「他說他喜歡我,所以不斷地來找我,還要那些人......把我抓進那裡的那些人,拍下其他客人對我做那種事情時的畫面,好讓他在沒法過來時,可以看那些畫面......」伊霏不斷地哭著說道:「好痛......真的好痛!」

麥爾醫生摸摸伊霏的額頭說道:「妳做得很好,親愛的,妳做得很好。」

伊霏仍然不斷哭泣。

「親愛的,現在仔細地聽我說,我要妳現在閉上眼睛,仔細聽我說。」

「好。」

「妳現在已經離開那個地方,回到柔軟又舒服的雲朵上,我要妳躺下,放鬆下來。」

很神奇,伊霏聽著麥爾醫生的話,果真回到雲朵上。

「妳很睏了,對吧?」麥爾醫生輕聲說道:「今天妳辛苦了,親愛的,好好睡一覺吧!」

麥爾醫生確認伊霏真的睡著後,便微笑地走向劉秘書跟承俊道:「那孩子現在應該很累了,送她回房好好睡一覺吧!」

 

承俊將伊霏抱回房間,關上房門出來時,突然覺得伊霏是不是比上次又輕了些,他心疼的望著房門,雖然早就有心裡準備,伊霏經歷過的可能是那些,但是實際聽到,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那個男人跟男孩應該就是徐大成跟徐東益吧?徐大成一開始帶徐東益去了那邊,那之後徐東益的所做所為,徐大成知道嗎?他邊走下樓,邊思考,然後看到所有人都在客廳裡。

「伊霏她睡的很熟。」承俊簡短的說道,然後在一旁坐了下來。

「麥爾醫生,那孩子目前真的沒問題了嗎?」伯斯先生開口道。

「在我看來,她願意開口說出一切,就已經是很大的進展,我不能保證她之後對這些經歷不再感到害怕什麼的,也可能會繼續再提到這些事情時,有很大的情緒反應,但至少我想那孩子現在是已經在慢慢接受事實,也可以慢慢坦然面對自己了。」

崔母鬆了一口氣,聽到自己的女兒總算可以面對一切,她也算是放心了。

 

伊霏慢慢睜開眼,看到她母親坐在她床前看著她,伊霏微笑道:「媽~」

「早安,我的小霏。」

「早安,媽。」伊霏坐起身道。

「睡的好嗎?」崔母溫柔的說道。

伊霏搖搖頭,說道:「我昨晚做了惡夢,但不像之前那樣,醒過來後就再也無法入睡,反之,我因為很睏,所以又再度入睡,導致我現在完全想不起昨晚做了什麼惡夢呢!」

崔母愣了一下,將伊霏擁入懷中,輕輕的說道:「我的小霏......」

「可是,媽~」伊霏從母親的懷中抬起頭道:「妳真的把那些包包都處理掉了嗎?」

「什麼?」

「在我手術前妳答應我的啊!」伊霏鬆開母親說道。

崔母愣了一下,然後笑道:「我請劉秘書賣掉了,因為太新了,所以幾乎都能原價賣出呢!」

伊霏看著母親得意的樣子,也不禁笑出來。

「媽~幫我選件衣服吧!我今天要回公司。」

「妳這孩子......不再多休息幾天嗎?」

「恩,躺了一個多月,再躺下去,我怕以後都不想起來了!」伊霏說道:「而且我現在有些事情必須儘快解決。」

「好吧!」崔母點點頭道:「那我去幫選件小洋裝?」

「喔~媽......」伊霏抗議道。

「小洋裝很適合妳啊!」崔母笑道:「妳這年紀本來就適合小洋裝啊~」

「媽~算了!我自己去挑......」

 

最後,伊霏很不甘願的穿了母親挑的粉色雪紡紗的連身裙,加上母親替她盤起的頭髮,伊霏覺得鏡子裡的自己不像自己。

金澤在屋外等待伊霏出門,當看到伊霏時,金澤有些愣住了!

「我知道我有些奇怪,你想笑就笑吧!」伊霏有些不自在的說道。

金澤搖搖頭道:「我覺得小姐今天很美。」

「是嗎?」

「是的。」

伊霏再次打量了自己一番,加上時間已經快來不及,只好趕緊上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