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室中,彌漫這不尋常的氣氛。

正前方列席著以校長、學務主任的校方代表;右邊是這次惹出禍端的鄭思芸還有其母,以及家長會長陪同;左邊則是伊霏、劉秘書及代表律師。

「我聽說學校自動的查出結論,排除了陳佩同學的嫌疑了?」伊霏冷冷的說道。

「這......」校長跟學務主任啞口無言,本來是想讓鄭思芸跟陳佩互推,反正最後時間一久,崔伊霏應該就不管了,但崔伊霏的保全金先生,一直盯著,光看監視器,就知道鄭思芸在說謊,鄭思芸最後也承認自己在巧克力中加了從家裡偷出來的安眠藥,而且早算定陳佩不喜歡巧克力而不會偷吃。不過廣播室門口的監視器早壞了,所以根本不能確定是誰趁崔伊霏昏睡時將她鎖進錄音室中。

「很好,接下來我要交給文律師發言,鄭同學,我建議妳說實話,我的律師不是好惹的。」伊霏向文律師點點頭示意。

「首先,這場協調會原本也有邀請鄭思芸的父親和律師前來,對吧?」文律師開口道。

鄭母面色蒼白的點頭,但沒說話。

「鄭夫人,請妳以言語確認,畢竟除了請公證人紀錄外也有做錄音。」文律師平靜的說道:「請問,是否一開始有邀請了鄭同學的父親跟代表律師?」

「有......有的,但思芸她爸要工作無法請假,我們臨時也無法請到律師......」鄭母用發抖的聲音說道。

「所以今天除了校方代表外,也請家長會長陪同,這些剛已經都已經以簽到紀錄在冊了。」文律師繼續面不改色的說道:「關於鄭思芸同學以惡作劇為理由在巧克力中加入安眠藥,差點造成我方當事人,也是這次被害人崔伊霏因藥物過敏而死亡,我方對此打算向檢察官揭發鄭思芸同學殺人未遂的罪行,我方甚至認為,鄭思芸同學同時也涉及強制罪,在座的各位應該也清楚,在我方當事人因藥物昏睡時,也被鎖進了錄音室,這樣的巧合,無法不讓人聯想在一起。關於以上,鄭同學有想要辯解的嗎?」

「文律師,我想小孩子間小小的惡作劇,還請文律師別這麼嚴肅......」校長試著緩和氣氛。

「高校長,對我方而言,我的當事人差點就要死於藥物過敏,因此無法當做小小的惡作劇就這樣算了。」文律師打斷校長的話道。

「這......畢竟鄭同學事先也不知道崔同學藥物過敏的事情啊~」高校長有些尷尬的說道。

「就算不知道,將安眠藥加入巧克力中的這個舉動就有很大的問題,加上我的當事人事後還被鎖在廣播室裡,很明顯的這兩者間一定有關係。」

「文律師......」鄭母緩緩說道:「我們家思芸這次是做錯了,我代替思芸跟崔社長道歉,希望社長大人有大量,別向檢察官告發我們家思芸,她還小啊~這麼小年紀就有案在身,會毀了她的!」

會議室中頓時充滿鄭母的哭聲,但忍耐許久的鄭思芸生氣的站起身道:「媽,妳哭什麼啊!幹嘛道歉啊!是我做錯又不是妳,妳憑什麼道歉啊!」

「思芸......」鄭母也起身並拉住鄭思芸道:「妳要好好道歉啊!」

「我才不要,該道歉的不是我!誰叫崔伊霏那丫頭要惹火瑞英!媽,妳也知道我跟著瑞英,能不幫她嗎?我只是幫朋友,有什麼好道歉的啊!」

「妳的意思是,吳瑞英叫妳這麼做的?」崔伊霏突然說道。

鄭思芸這才意識到自己剛說了不該說的話。

對伊霏來說,鄭思芸背後一定有吳瑞英,她跟文律師及劉秘書,心底都有個數,今天的會議也是為了確定這一點才開的,崔伊霏向文律師點頭示意後,文律師說道:「我的當事人已經同意,包含鄭同學跟校方只要同意以下條件,她將不再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高校長鬆了一口氣,他聽說只要能讓崔社長提出條件,事情都是有轉寰空間,不然這件事曝光出去,對學校聲譽有多大影響啊!

「第一,鄭思芸同學即日轉學,其家長連帶賠償我的當事人精神損害金100萬。」

鄭母鬆了口氣,但聽到要賠100萬,還是抽了一口氣,他們家只是個白領階級,即使他先生現在擔任公司中經理級的職務,但一個月薪水還是五萬不到啊!

「第二,校方得保證我的當事人將來在學校的安全,並且於三日內檢視完校內所有保安系統,如有缺失須於五日內完成補正。」文律師繼續說道:「還有,我的當事人要求指定一位同學做為她的貼身護衛。」

 

「這有點扯,讓我來當你的護衛?」鐘承俊看著合約書道:「在校內的時間都得跟著你?」

同樣的場景,但原本鄭思芸三人坐的位子換成鐘承俊一人。

「剛校方已經看過合約,也認為合約內容很簡單且合理,所以只要鐘同學你同意了,校方也會全力配合。」文律師說道。

鐘承俊看看伊霏,但她面無表情,而校長跟學務主任也不敢直視他,剛在這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看來伊霏這次也把學校給踩在腳下了。他低頭繼續看了看合約內容,的確是很簡單,總共兩條,一條是剛說的伊霏在校內時,必須一直跟著她;另一條時是遇到緊急狀況他無法處理時,得請求學校協助,校方不得拒絕。

「這是三方合約,也就是我方、校方跟鐘同學都一致同意才生效的合約,對三方都有強制性。」文律師解釋道:「當然也有利於三方,對我方來說,我方當事人安全獲得保障;對校方而言,透過這合約避免了一次醜聞外傳;對鐘同學來說,我方提供每個月15萬的酬勞外加校方每月的獎學金5萬,在我看來這是無可挑剔的合約。」

鐘承俊覺得不可思議,還是覺得很奇怪,疑惑的說道:「我跟崔同學的到校時間不一樣,如果崔同學早到了怎麼辦?」

「早上的話,我方當事人的車會先繞到鐘同學的住家接鐘同學一同上課,放學的話,鐘同學只要陪我方當事人到我方的人來接走她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為什麼是我啊?」承俊不解地跟在伊霏後面說道。

「你不喜歡嗎?」

文律師跟劉秘書在1小時之前已經離開學校,由於合約即時生效,承俊只得很無言的一直跟在伊霏後面,還得忍受其他學生的指指點點。

「也不是不喜歡,只是這種事情妳可以私底下跟我說,就算妳不說,我也會因為擔心而跟著你啊~」

伊霏突然停下腳步,看著承俊說道:「你會因為擔心我而跟著我嗎?」

「恩......應該是吧!」

承俊看到伊霏轉回頭去時有微笑,但只是瞬間的。

「你們在這邊啊!」陳佩氣喘吁吁地來到兩人身邊。

「怎麼了?」承俊問道。

「那個......崔同學,我......」陳佩有些抱歉地看著伊霏道:「都是我不好,如果我沒轉交給妳那個,妳也不會住院......」

「有甚麼好道歉的?」伊霏冷冷地說道。

「甚麼?」陳佩疑惑道。

「既然不是妳做的,就沒甚麼好道歉的。」

「喔。」陳佩愣了一下道:「我剛看到鄭思芸收拾東西,聽說她要辦轉學耶!」

「動作還蠻快的,我還以為她會依依不捨,或是大吵大鬧呢!」伊霏不以為然的說道。

「是妳叫她轉學的嗎?」承俊不可置信的說道。

「對,作為不對她追究責任的條件之一。」

「妳......」承俊看著伊霏冷酷的表情,覺得伊霏很不可理喻,怎能這樣趕人離開?

「我是為了她好,比起被當作棋子還有被指指點點的對象待在這個學校,轉學對她比較好,更何況,她繼續讀這裡,應該會永遠還不清債務。」

「甚麼債務?」承俊問道。

「要付給我100萬的賠償金。」

「甚麼?」

「100......萬?」陳佩也驚訝的說道,這是多大的金額啊!

承俊想再說點甚麼,但想想伊霏說的也沒有錯,鄭思芸這次惹出這些事情,不管誰都看的出來絕對不是鄭思芸自己想出來的,平常鄭思芸是跟在誰身邊做跟班?這答案很明顯,與其繼續在這裡被利用而惹出更大的事情,或許離開是最好的辦法。所以承俊閉嘴了,和陳佩安靜地跟在伊霏後方。

「不過,鐘承俊你也太好了吧!只是這樣跟著就有酬勞可以拿......」陳佩小聲地對承俊說道。

但不知為何還是被伊霏聽到,伊霏停下腳步道:「難道妳想當二號護衛嗎?」

「也不是啦!」陳佩趕緊說道:「總而言之,以後鐘承俊,就靠你請客囉!」

三人轉進大廣場,正想進到大樓內,卻被前方的人擋住。

「又是他。」陳佩小聲抱怨道,徐東鎮那人,怎麼那麼愛擋伊霏的去路啊!

伊霏沒打算繞路,而是直接停下腳步,用不高興地語氣說道:「你到底想怎樣?」

「妳需要護衛的話,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為何偏偏找那個關懷生?」徐東鎮不悅的說道。

「任何一個人?」伊霏冷笑道:「包含你嗎?」

徐東鎮沒有說話。

「我只是找了個我可能會相信的人當我的護衛,要是你,會找你絕對不會相信的人當護衛嗎?」

「甚麼?」徐東鎮有點不敢相信,崔伊霏是說可能相信?「所以你也不相信那個關懷生嗎?」

「我從來沒相信任何人,不管是誰,這個鐘同學也知道,我雇用了他,只是因為我認為我可能可以相信他,比起我完全不相信你,來的比較好不是嗎?」

「為什麼不相信我?我可是有信心能夠保護好妳的!」

「你會不會太自滿了點?」伊霏大笑道:「你,要保護我?我憑甚麼相信養了個殺人兇手在身邊的人的話?」

「妳說誰是殺人兇手?」徐東鎮疑惑道。

「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傻?」伊霏冷冷說道:「你身邊整天繞了個會叫你東鎮哥哥的人,你想讓我相信你們兩個沒有關係?喔~我記得你們兩家不是也有婚約了嗎?好像還沒公開,對吧?」

徐東鎮臉色變的很糟糕,這件事情,的確是真的,但崔伊霏怎會知道?

而一旁越來越多的圍觀同學,也開始議論起來,先是直接說吳瑞英就是殺人兇手之類的,後來又驚呼原來吳瑞英跟徐東鎮原來已經有婚約。

「我跟東鎮哥哥有婚約又怎樣?」吳瑞英突然衝上前激動的說道:「我本來就打算畢業後嫁給東鎮哥哥的!可是妳怎麼可以亂說,說我是兇手?」

伊霏冷冷看了吳瑞英一眼道:「妳以為全校都會相信那種程度的惡作劇只有鄭思芸一人所為嗎?讓自己最好的朋友去扛罪,感覺如何?幸好妳最好的朋友最終還是只肯承認是自己所為,不然,我的律師團,現在應該會在檢方那邊,直接告發殺人未遂以及妨礙自由的罪行,妳該慶幸。」

「我......我甚麼都沒有做!」吳瑞英辯解道。

「那最好。」伊霏說完後,就繞過徐東鎮跟吳瑞英,直接走進大樓。

看完熱鬧的其他人,也紛紛離開,最後只剩下留在原地的徐東鎮跟吳瑞英。

「東鎮哥哥......」吳瑞英上前拉著徐東鎮道。

徐東鎮抽開吳瑞英的手,一點也不想理會吳瑞英。

「東鎮哥哥,別這樣......」吳瑞英快哭出來的樣子。

「真的是妳要鄭思芸那樣做嗎?是故意的?還是真的只想整崔伊霏而已?」徐東鎮問道。

「故意又怎樣?那丫頭,目中無人的樣子,實在是令人無法忍受!」吳瑞英生氣的說道:「還有,她竟然......竟然輕易地奪走東鎮哥哥的眼光,我沒辦法原諒她!」

「妳實在是......」徐東鎮不可置信的說道:「如果真的弄出人命,妳要怎麼賠?」

「哪會出人命?只是一般的安眠藥,誰知道她藥物過敏啊!如果知道我也不會那樣做了!」吳瑞英不以為然的說道。

「吳瑞英,妳去跟崔伊霏好好道歉,說妳不是故意的,應該要好好求她原諒!」徐東鎮說道。

「憑甚麼啊!我又沒有做錯!」吳瑞英拉住徐東鎮道:「東鎮哥哥,我都是為了你啊!」

徐東鎮抽開手,並退了幾步道:「不要拿我當藉口!妳......我不會跟你結婚的,一開始就沒有那麼想,很抱歉現在才跟妳說,可是如果是因為我們之間由大人立下的婚約,讓妳可以拿我當藉口去傷害別人,那麼,我們解除婚約吧!」

吳瑞英看著離去的徐東鎮,憤怒的大聲叫道:「徐東鎮!你給我站住!你以為你是誰?少在那邊裝高尚!你也不是到處找這個學校關懷生的麻煩?喔~我看你是自尊心受損了吧?因為你曾經踩在腳下的關懷生,竟然能夠待在你看上的女人的身邊,你覺得羞愧到想死吧!」

吳瑞英說的最後一句話,深深刺進徐東鎮的心裡,讓徐東鎮停下了腳步。

「喔!果然是這樣吧!」吳瑞英大笑道:「你喜歡上高傲自大、目中無人的崔伊霏,結果人家不把妳放在眼裡當一回事,反而是把曾被你欺負的關懷生給留在身邊,你的臉到底往哪裡擺啊!徐東鎮,可是這個學校的王呢!怎麼能把不到這個學校的女王,自尊還被女王給狠狠踩在地上呢?」

「別再說了!」徐東鎮怒喊道。

「我說對了,我知道,我早看出來了!可是怎麼辦?現在這個學校的王,可已經快要變成連關懷生都不如的人呢!」

「別再說了!」徐東鎮又再說了一次後,便衝離開現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