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6.08.28-29

寫在前面的行前準備:

源於很突然的休假,所以其實行程安排都是非常突然而且很急迫,如果可以選擇,下次絕對不幹這種事情!

首先是交通。交通上選擇先搭火車到花蓮,再到花蓮租車。

本來是打算搭普悠瑪或太魯閣號,沒想到,竟然連訂周日去周一回來的票,兩者都沒位子!真的是太誇張,所以只好選擇一般的自強號。時間上,去程選擇搭早上八點50分的車,抵達花蓮時間是11點20分。回程則是選擇下午兩點四十分的車,主要是想到隔天我還要上班,覺得還是早點回台北比較好,雖然兩位老人都覺得太早...

花蓮租車部分,說起來真的很氣,因為是第一次租車,決定先選擇比較大間的和*租車,但花蓮站客服的態度令人覺得火大,這個等等再一起講。先大概講一下,因為擔心到現場沒有車可以租,所以在總機客服的建議下,直接先在和*網站上註冊後在預約租車,時間是訂周日中午12點取車、隔天下午兩點還車。

再來講花蓮站客服的問題。我得承認,可能一開始因為比較趕,所以網站上有些說明並沒有完全看清楚,所以在註冊網站並且預約租車時,並沒有注意到,註冊預約租車人是要有駕照的,事後知道這件事情後,我也沒有想要責怪客服的意思。只是出發前一天,因為家庭聚餐已經在餐廳準備用餐,在出發前也曾在家裡先打電話給花蓮站想確認有沒有GPS的機器,只是才打去,就被對方用很不耐煩的口氣回說晚點再回我,好吧,現場忙我可以理解,這也就算了。但到中午我在餐廳時,我接到花蓮站回電給我,我再次跟他解釋我早上去電原因,他也是回答得很不耐煩,我默默覺得,是怎樣,不想回電給我就別回,回電給我又這麼不耐煩,但我也忍了,讓我無法忍受的是,當他知道我沒有駕照卻在網上預約時,竟然直接回我:下次沒有駕照不要在網路上預約!蛤?這是怎樣,我是第一次搞這種事情,我哪知道?而且我一開始已經跟你說我是第一次租車,所以不太懂,然後你還直接這樣回我?我當然也很不爽,當下直接回嗆他,我第一次租根本不知道!雖然後來他有跟我說沒關係,到現場再另外立租約就好,但態度還是很糟糕。之後我越想越不爽,直接打電話到總機客服反應,總機客服跟我解釋網站其實有寫,我也確認有寫,但我反應的主要是花蓮站客服的態度,後來總機接受客訴,並且告訴我會請對方主管跟我談。幸好,後來花蓮站代理主管也很客氣,到花蓮時也是由那位代理主管負責接待,因此之後感覺是好一點,如果前一天花蓮站代理主管沒有主動跟我說隔天會親自接待我們的話,我可能會要求當天不要讓我看到那個服務人員吧!

最後是住宿。住宿上是這次最大敗筆!因為老媽一直說想住山上,所以一開始就攻略山上民宿,大概是因為花季,所以即使是周日入住周一退房,還是沒有房間。後來透過易遊網,找到空房,不過敗筆就在這裡。我在易遊網訂到的其實是離六十石山入山口還有大約30分鐘的「忘憂驛棧民宿」,但我一直以為我是訂到了山上的「忘憂園民宿」,結果白白的錯跑了一趟...還好不是離很遠,不然我看我們大概直接回台北比較快!

寫在中間的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主要目的是六十石山,因此利用了GOOGLE地圖查看了從花蓮車站到六十石山的距離,並且將蒐集到花蓮的相關景點放上地圖。

原則上是決定去程時,從花蓮車站出發,先將市區內有的景點先逛,再一路南下去逛其他景點,雖然地圖上標註的景點蠻多的,但午後的花蓮下著雨,實在是有眾多不便啊!加上實際上時間的關係,原本其實標註了很多地方,最終還是只挑了幾個地方去,完整介紹就放後面了!

寫在後面的實際行程:(P.S.照片會出現不少娃娃,是我喜歡的偶像AKB48 柏木由紀所代表的娃娃,有興趣的人歡迎谷歌搜尋柏木由紀,也可以直接問我喔~XD)

第一站 花蓮站

一抵達花蓮就是這樣陰陰的天氣,也沒想到之後會開始下雨,不過還是很開心出遠門旅行啦~

undefined

第二站 和運租車 花蓮站

到現場時還蠻多人等著取車,花了幾分鐘重新填寫租車單後,就跟服務人員到後面取車,取車前還要先確認車子狀況,避免還車時有糾紛喔!

undefined

第三站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在網路上查詢時,似乎是個不錯的景點,還能遠眺花蓮市區,不過到現場才發現進去是需要門票的,後來斟酌之下,就沒有進去了,只有在外面看了一下。據外面的介紹牌寫的,松園別館在日據時期是軍事指揮所,加上其完整的建築群及其庭園、松樹林及遠眺花蓮風景,因此被保留下來。

undefined

第四站 臥松園區

這園區其實就在松園別館旁邊而已,不同的是,此園區是開放參觀,裡面有許多造景,也有松樹製成的藝術品,大家有興趣可以進去看看。

undefined

第五站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鐵道展品,喜歡鐵道文化的人,不容錯過。而且這裡有分為兩館,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有參觀一館,主要是舊車站的建築保留、舊鐵道所使用的相關物品等。

undefined

第六站 光復糖廠

不管是誰,來到花蓮,豈能不來糖廠逛逛。而且最重要的是,吃冰吃冰!這裡一如往常的人很多,不過或許是週日加上下雨,因此人潮已經沒有像之前周六來時那樣大排長龍。賣冰口對面有一些店家,是賣原住民風格的商品,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有許多飾品很漂亮,最重要的是,我終於買到我人生第一頂夏日風格的帽子,開心~

undefined

第七站 忘憂驛棧民宿

其實民宿整體還算不錯,雖然離理想中的六十石山山上民宿還很遠,但是如果不介意住山上或山下的話,可以考慮這邊。重要的是,這家養的狗,超貼心的。當天抵達後,其實已經蠻晚的,我趁著還沒輪到我洗澡,就到外面拍照,民宿家的狗,原本是趴在門外,看到我出來,馬上站起來跟在我旁邊,看我走到路上拍照,還站在前方好像在幫我看車一樣,直到我回到裡面準備進門了,他才又跟著回到門口。隔天一早也是,我媽說她出來,也是去路上看一下附近環境,然後那隻狗就陪在一旁,真的是超棒的狗。代替主人好好招呼客人~這樣看下來,似乎是只有狗狗好了?哈哈!其實裡面設備都很乾淨整潔,如果不是太在乎住宿等級的,可以來這裡,而且兩天一夜的費用算蠻便宜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八站 六十石山

這裡就不多說啦!上照片比較快~

當天其實風很大,而且因為一大早,所以山上有點冷,但還是遇到一早就來拍婚紗照的準新郎新娘,實在是好厲害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九站 北回歸線標(花蓮端)

這裡沒甚麼好講的阿~純粹剛好經過,然後下來拍照!(XD

undefined

第十站 瑞穗農場

這裡大概是已經去到膩的景點,但也是剛好經過,所以就繞進去晃一下,重點是牛奶冰淇淋,所以吃完後,也沒有進去裡面逛,就離開囉!

undefined

第十一站 花蓮液香扁食+公正包子

第一天其實就有吃車站附近的花蓮扁食,但第二天回到花蓮市區後,想說還有時間加上也中午了,因此跑去吃聽說是蔣中正推薦的花蓮扁食店,心得是...跟前一天在車站附近吃的扁食好像一樣阿~(被打

公正包子也是花蓮知名的,大概是當天是周一,而且已經午後了,所以沒甚麼排隊人潮。同樣的心得也是...沒甚麼特別阿~(再度被打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次行程真的是非常匆忙的安排,所以很多地方都可說是敗筆...尤其是住宿那邊!

依據此經驗,我以後絕對不安排這種臨時之旅,簡直是搞死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六十石山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