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速列車>預告片:

https://youtu.be/AWIyNG1t_KM

劇情介紹:(轉自  車庫娛樂  YOUTUBE)

事業有成的證券經理人碩宇(孔劉 飾)耽於金融遊戲導致離婚,也疏於照顧女兒秀安,讓備感寂寞的秀安滿心只想去釜山找媽媽,碩宇不得已才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高鐵。這趟乍看單純的旅程,卻成為逃離地獄的最後機會!來源不明的病變殭屍肆虐首爾,韓國面臨亡國滅種的危機!碩宇才送女兒上車,食人殭屍就侵襲了車站,沒有受到病毒感染的人們,紛紛想擠上這班最終生存列車,但是成功擠上車的,不是只有活人……從首爾到釜山的442公里,在極速飛馳的高速鐵路之上,絕望的人們是否能夠重拾希望,曾經迷失的單親爸爸碩宇是否能夠找到心的方向,守護愛女活命抵達安全的地方?

不專業心得文開始:
大家應該已經看了一堆心得文,所以之前有提到的部分,我盡量就不講了!

最近已經很少看電影的我,進戲院看電影的唯一原則是:上映後很受好評的電影以及有帥哥的電影!

屍速列車是前者。

老實講我不太敢在電影院看恐怖片,尤其是殭屍咬人、鬼魂出沒等等。但看影評,一堆人說這不是恐怖片,而是親情片。所以我去看了!還拉了原本不想陪我看的男朋友一起。

題外話,要去看前幾天,男友開車載我回家,在西門的大螢幕上看到有一部電影預告片,裡面有火車,男友本身很愛火車,於是脫口說出:這部有火車耶!一定很好看。然後我忍不住嗆他:屍速列車也有火車阿!那你幹嘛不陪我去看!於是他就答應陪我看這部了!

題外話結束。

總之,一開始或許有些沉悶,甚麼基金經理人阿、吵著離婚的夫妻還有想要在生日當天見到母親的小孩。這都跟我們平常生活中見到的沒甚麼不同。隨著劇情前進,一隻被撞到的鹿、一個躲在廁所的流浪漢、一群暴動的民眾、一個試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政府,將劇情帶到列車上,開始病毒擴散,正常的人從一整個列車,變成只剩下一個車廂的人是正常的,但仔細想想,在那個車廂中的,又有多少人可稱得上「人」?

太田站後,從9號車廂到12號車廂,人性到底是甚麼?護妻心切的老公、保護女兒的爸爸及想趕到女朋友的身邊的男朋友,三個男人努力的突破重圍,最終還是敗在人性!

電影刻意安排一個堅持著為別人著想的孩子以及懷有身孕的女人活到最後,並且平安抵達釜山獲得保護,象徵的意義在甚麼?值得大家深思。

最後,忍不住吐槽的是,雖然之前已經先知道這部其實是溫馨感人片,但中間殭屍咬人還是很可怕啊~而且,我身邊的男友竟然從中間殭屍還在咬人就已經開始哭了!直到電影結束,我看全部的人都沒哭,只是很沉重,只有我身邊的男友哭翻...我第一次找到哭點比我低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速列車 電影
    全站熱搜

    nacha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